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地方 控制用地规模 土地收入增幅下降

北京商报   2015-07-13 16:18

[摘要] 日前,财政部向社会公开了经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的2014年 决算,数据显示地方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收入的决算数为40385.86亿元,虽然再创新高,但决算数仅为预算数的117.6%,对比2013年决算数为预算数的152.6%,相关增幅已经回落。

去年地方土地出让收入成绩单出炉。

日前,财政部向社会公开了经人大常委会批准的2014年 决算,数据显示地方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收入的决算数为40385.86亿元,虽然再创新高,但决算数仅为预算数的117.6%,对比2013年决算数为预算数的152.6%,相关增幅已经回落。业内表示,这并不能直接表明去年土地市场出现明显降温,主要是由于部分重点城 减少地块供应等“技术性降温”措施起了作用。此次公布的2014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支出决算表显示,去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决算数为14余万亿元,完成预算的100.6%,其中税收收入近12万亿元,完成预算的99.2%。

每年地方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都会成为其中的重头戏。2014年地方 性基金收入决算表中,去年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收入556.03亿元、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收入40385.86亿元、国有土地基金收入1413.89亿元、农业土地开发资金收入250.3亿元,构成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42606.08亿元。

去年土地收入虽然 值创下新高,但增幅回落明显,与楼市降温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但实际上,业内 纷纷表示,去年,除了三四线城市外,虽然贡献土地出让收入的主要城市楼市遇冷,但土地市场上扬趋势仍然明显,只是因为不少地方 有意地控制了供地规模,所以才出现了收入增幅下降的情况。

2014年度北京共成交了141宗经营性用地,其中居住类用地成交为53宗,仍然占据较大比例,成交建筑用地面积为423.35万平方米,成交总额高达1316.7亿元左右,溢价率与往年基本持平,为33.62%。“虽然表面上来看,居住用地整体成交总额与上年相比增长并不突出,但实际上,成交面积比上年减少了300万平方米,可见,土地热度其实是不降反升的。”亚太城市研究会房地产分会会长陈宝存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