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股市低迷殃及二手房市场 股市资金或重回楼市

中新网  2015-07-08 13:40

[摘要]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近期低迷的股市也开始波及到了楼市。记者从市场中了解到,近日一手楼市成交量明显减少,尤其是 楼盘受到影响较大,多数买家只看不买。二手楼市中,也出现了买家因股市套牢欲毁约的现象。

信息时报讯(记者罗莎琳)“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近期低迷的股市也开始波及到了楼市。记者从市场中了解到,近日一手楼市成交量明显减少,尤其是 楼盘受到影响较大,多数买家只看不买。二手楼市中,也出现了买家因股市套牢欲毁约的现象。

一手楼:约一成楼盘受股市连累

据了解,近期股市风向大调,楼市也跟着受到了影响。不少楼盘表示,近几天成交量明显减少,尤其是豪宅以及以 为目标的楼盘影响比较大。保利天悦负责人表示,近两三天成交确实少了一些。“客户来访量还是差不多,但选房时会表示近资金被股市套住,资金周转有点问题,如果要买还需要等套现。”

南沙某公寓楼盘销售人员张先生称,自己近期损失了一个大单。原来有个潮州客户之前看了几次楼盘,已经有买10套公寓的想法,楼盘也为此给他申请了额外折扣。但前天,该客户打来电话说由于资金套牢在股市,暂时搁置买房计划。

中原地产项目总经理黄韬透露,目前广州因股市震荡而影响买房的大约占10%,但这个数据每天都随着股市的变化而变化。其中改善型需求的买家和楼盘影响大,因为这部分人本身有一套房,想换房了但是手头资金不够,所以就想靠着股市赚到首付。而刚需买家由于资金有限,不会也不敢把买房的钱全部投入股市。

二手楼业主无力给首付欲毁约

市民陈先生在今年5月想为大学刚毕业的孩子买一套房,经过几次看房后,看中了天河员村一套80平方米的二手两房电梯楼,总价156万,并向业主支付3万定金,签下了购房合同。不过由于近期股市大盘飘绿,陈先生的资金被套牢,给业主的47万元首付都无力支付,近他向中介表示,想毁约并向业主要回定金。

房天下二手电商商圈经理梁永谋指出,一般情况下,购房合同签下后,买家若想毁约,定金一般不能退回。这种因股市套牢而毁约的情况在未来还会陆续出现吗?梁永谋认为, 股市的人群大部分都是专职 客,今年4月股市牛市,当月看房量激增三成,不少 客在赚了一笔后套现离场,转而投身楼市,购入第二套房作为保值或 之用,这类 客一般都是购入第二套房,很少像陈先生这种首次置业的买家。

满堂红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认为,二手楼市出现“挞定”的现象并不会很多,因为二手买家大多数是刚需首次客户,本身资金都不多,很难再抽离资金去股市作 。但不排除有改善型客户会出现这种情况,预计当中可能有6%~8%的人会遇到这个情况而“挞定”。

后市:股市资金或重回楼市

业内人士表示,股市和楼市两个息息相关的市场形态,有竞争也有依赖。随着股市的跌宕起伏,楼市或成为 的惟一渠道。周峰认为,如果股市持续下跌,不排除部分激进的 者会因为“爆仓”而“割肉”卖房。“其实,楼市和股市还是有一定的关联度,虽然目前市场并未见到出于‘平仓’目的的急售盘,但如果这种跌势延续下去,一定会看到这样的 盘。”周峰表示,这类盘源的上市将在一定程度上压低楼市的整体价格,也会令到有意入市的买家重新加强观望的预期,短期内对楼市的成交和价格都会形成一定的压力。

不过,中原地产项目总经理黄韬则表示,股市不可能一跌再跌,等到重回5000点时,很多股民会把资金从股市抽离重新投入到房地产。经过了这次震荡,他们会明白 楼市才更靠谱。“所以,我认为股市对楼市的不利影响只是暂时的,中长远来看,反而是利好,多今年年底,将会有大量股民重新 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