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港区部分学校施教区调整 你家对口学区有变化吗?

秦皇岛教育局  2015-06-15 15:01

[摘要]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一厅〔2015〕1号)及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在广泛调研、征求意见、召开论证会的基础上,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统筹考虑,海港区教育局决定对部分学校施教区及对口学校作出如下调整。

随着我区旧城改造步伐的逐渐加快,新建小区日渐增多,许多中小学施教区内的生源情况也随之发生了重大变化,部分邻近学校已出现了生源分布失衡的现象。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一厅〔2015〕1号)及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在广泛调研、征求意见、召开论证会的基础上,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统筹考虑,海港区教育局决定对部分学校施教区及对口学校作出如下调整:

一、教师发展中心附属实验学校(原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下同)、临河里小学、东华里小学及其对口中学施教区

综合考虑教师发展中心附属实验学校、临河里小学与东华里小学生源及原有施教区情况,将原属于临河里小学和东华里小学施教区的部分区域划归教师发展中心附属实验学校,具体指:燕山大街以南、秦皇大街以北、东环路以西、建国路以东的区域,主要小区包括燕海里、燕海馨居和燕海东里。同时,明确以上小区的对口中学为第八中学。

本着“尊重历史”的原则,居住在燕海东里小区的一年级新生也可以选择到临河里小学报名入学,居住在燕海里和燕海馨居小区的一年级新生也可以选择到东华里小学报名入学。此外,教育行政部门还将根据相关学校的招生情况进行宏观调配。

二、交建里小学、建设路小学、迎宾路小学、迎秋里实验学校和西港路小学及其对口中学施教区

为平衡生源,从全区整体考虑,计划对交建里小学、建设路小学、迎宾路小学、迎秋里实验学校和西港路小学及其对口中学的施教区进行调整。具体调整方案如下:

(一)交建里小学、建设路小学及其对口中学施教区

综合考虑交建里小学和建设路小学两校生源及原有施教区情况,将原属于交建里小学施教区的部分区域划归建设路小学,具体指:秦皇大街以南,民族路以西,紧邻马坊河的区域,主要小区包括大秦左岸。调整后,大秦左岸的对口中学相应由第八中学变更为第七中学。

(二)迎宾路小学、建设路小学施教区

综合考虑迎宾路小学和建设路小学两校生源及原有施教区情况,将原属于迎宾路小学施教区的金龙胜境小区划归建设路小学。调整后,金龙胜境的对口中学保持第七中学不变。

本着“尊重历史”的原则,居住在金龙胜境的一年级新生也可以选择到迎宾路小学报名入学。但迎宾路小学要优先接收本施教区的适龄生源,接收后如还有空余学位,再接收金龙胜境的报名学生入学。如学位不足,教育行政部门将根据相关学校的招生情况进行宏观调配。

(三)西港路小学、迎秋里实验学校、迎宾路小学及其对口中学施教区

综合考虑西港路小学、迎秋里实验学校和迎宾路小学生源及原有施教区情况,将原属于西港路小学和迎秋里实验学校施教区的部分区域划归迎宾路小学,具体指:原属于西港路小学的秦皇大街以南,红旗路以西,建设大街-海阳路以北,西港路以东的区域,主要小区包括新闻西里、轻电里、新世纪小区、世纪星园、文盛里、国悦府、翠岛天成;原属于迎秋里实验学校的秦皇大街以南,迎宾路以西,建设大街以北,红旗路以东的区域,主要小区包括矿院里、新闻里、新闻北里、邵岭新村。同时,将迎宾路小学的对口中学由第七中学调整为第十六中学。

调整后的迎宾路小学施教区共包含三个区域:

A:迎宾路小学原有施教区:胜利村、新胜利村、服务里、服务北里、66455部队干休所;

B:原属迎秋里实验学校施教区:矿院里、新闻里、新闻北里、邵岭新村;

C:原属西港路小学施教区:新闻西里、轻电里、新世纪小区、世纪星园、文盛里、国悦府、翠岛天成。

同时,本着“尊重历史”的原则,原属第七中学施教区范围的A区域的学生既可以继续选择到第七中学,也可以选择到第十六中学报名入学。另外,原属迎秋里实验学校施教区范围的B区域的小学一年级新生也可以选择去迎秋里实验学校报名入学。但迎秋里实验学校要优先接收本施教区的适龄生源,接收后如还有空余学位,再接收B区域的报名学生入学。如学位不足,教育行政部门将根据相关学校的招生情况进行宏观调配。

(四)西港路小学、迎秋里实验学校及其对口中学施教区

综合考虑西港路小学与迎秋里实验学校两校生源及原有施教区情况,将原属于西港路小学施教区的部分区域划归迎秋里实验学校,具体指:秦皇大街以北、由“中国邮政”贯穿至“英皇娱乐”的无名路以东、燕山大街以南、红旗路以西的区域,具体小区包括玉峰南里部分住宅(除21-22栋以及50-57栋之外的部分)、迎秋西里部分住宅(除23-66栋以外的部分)和新丰嘉园。调整后,上述各小区的对口中学相应由第十五中学变更为第十六中学。

(五)北环路小学、西港路小学施教区

综合考虑北环路小学与西港路小学两校生源及原有施教区情况,将原属于北环路小学施教区的部分区域划归西港路小学,具体指:秦皇大街以北、汤河以东、北环路以南、海阳路以西的区域,具体小区包括滨河湾、玉带湾和李姓安庄。该区域对口中学为第十五中学,保持不变。

三、关于本次施教区及对口中学调整的说明

本次施教区调整自2015年暑期中小学招生时开始适用。依据“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的原则,相关学校从今年起按照新的施教区范围进行招生,现有在校生不得依据本次施教区调整方案办理转学。

根据生源变化情况,教育局将依据相关文件适时对施教区进行动态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