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利率近十年低 首贷买家迎来佳置业时机

中国新闻网   2015-05-17 09:30

[摘要] 从本月11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也相应调整。同时,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羊城晚报记者查询近十年的利率情况后发现,如

本月11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也相应调整。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

记者查询近十年的利率情况后发现,如今5年以上贷款的基准利率水平为近十年来低,抛开房价上涨的因素,对首次贷款的购房者来说,如今是好的置业时机。

喜!

房贷基准利率近十年低

记者在建银官网查阅近十年的利率情况后发现,以房贷者常使用的5年以上的长期贷款为例,本次降息后的基准利率为5.65%,为近十年来低,次低的利率水平为本次降息前的5.9%,第三低的利率水平出现在2008年12月23日至2010年10月19日,当时的贷款利率为5.94%。

“这样的利率水平处于近十年的低位,即使现在房贷利率只打九折,也相当于高峰基准利率打七折。”亿达按揭业务总监肖婉婷说。

乐!

首次房贷基本都实行9折

竞宇按揭总经理鄢红胜介绍,与去年同期相比,如今房贷不但利率更低、等待的时间更短,拿折扣也更容易。据介绍,如今中心六区商业贷款的放款时间约为1.5个月,外围区域约为2-2.5个月,公积金贷款约为2.5-3个月,组合贷款的放款时间约为4个月,而在去年年中,即使是选择商业贷款,放款时间可能也要3个月左右甚至长达半年。“如今贷款给人的感觉是更稳定,不像去年要看运气,有时要等很久。”

假如是首次房贷,如今基本都能拿到9折优惠,虽然有部分银行会对拿优惠利率的贷款者有额外要求,比如要同时开通网银、信用卡等。部分外资银行的利率还会低到8.7折左右,但对贷款者的审核要求会比较严格,比如对购房者的征信、收入水平、职业、工作单位等都有详细的要求。

惑!

二套房首付仍是六成

肖婉婷介绍,今年4月份,各种贷款交易均比往年活跃了很多,比3月份上升了50%左右。

利好频出,楼市成交好转,为何银行的房贷额度还是相对充足?中原地产汇瀚按揭高级业务经理莫静认为,一是由于限购,很多购买力还没有释放出来,成交主力仍以低总价、低贷款额度的房子为主,贷款金额不算很大。二是因为“房贷新政”至今仍没有落地,“对消费者来说,不是利息便宜就可以买房,还有首付交不交得起的问题”。据介绍,如今多数商业银行对二套房仍实施六成首付,而不是“房贷新政”中的“低四成”,很多人想买二套房还是会被高首付的门槛卡住。                                                                           

忧!

下半年房贷优惠或将收紧

降息后,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因此,为了吸引更多的存款,银行可能会利用利率浮动空间的扩大,不下调实际的存款利率,在实际存款利率未必下降的情况下,即使基准利率降低,房贷者原有的9折优惠会否被取消?

对此,业内人士均表示短期内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不大。“现在广州还没有放开限购,很多有能力买房的人仍没有办法买房,现在的贷款规模还比较有限,暂时应当不会出现取消9折优惠的情况。”鄢红胜说。

但按照往年的规律,一般是上半年贷款额度比较宽松,下半年贷款额度比较紧张。“到了第三、第四季度,不排除由于额度较紧,利率会出现‘海鲜价’(指实际利率水平经常变动)的可能。”莫静说。

TIPS

降息后,可省多少钱?

此次降息公积金贷款利率同步下调,5年以上公积金年利率从4%降至3.75%。按照广州市公积金两夫妇高贷款额度计算,80万元贷20年选择等额本息还款,降息前月供4847.84元,降息后降至4743.11元,每月少还104.73元。假如算上今年3月1日的降息,今年房贷比去年房贷每月少还210.77元,偿付的本息总和为1138345.56元,比去年的1188930.18元节省了50584.62元。

假如选择商业贷款,按照贷款100万元、2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降息基准利率为5.9%,月供7106.74元;降息后利率变为5.65%,月供降至6963.87元,每月可省142.87元。假如算上今年3月1日的降息,今年房贷比去年房贷每月少还287.25元,偿付的本息总和为1671328.25元,比去年的1740267.62元节省了68939.37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