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行二套房信贷新政出台 秦皇岛房地产市场波澜不惊

秦皇岛日报  2015-04-30 08:54

[摘要] “3·30房产新政”的公布已经过去将近一个月时间,新政中关于首套房贷款未结清、购买二套房可享受低四成首付的内容,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记者从本地多家银行了解到,银行已经开始执行新的二套房贷款新政,但是二套房贷款的业务量并没有很大变化。

“3·30房产新政”的公布已经过去将近一个月时间,新政中关于首套房贷款未结清、购买二套房可享受低四成首付的内容,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记者从本地多家银行了解到,银行已经开始执行新的二套房贷款新政,但是二套房贷款的业务量并没有很大变化。

记者电话采访了本地多家银行。从了解到的情况看,工农中三大银行二套房贷款政策基本一致:首付40%,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秦皇岛银行为首付40%,利率上浮20%。邮储银行为首付40%,对二套房是普通住房的低可执行基准利率,对二套房是非普通住房的(比如别墅),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

“从我们银行的情况来看,国家的相关政策实施以来,感觉很平淡,办理的人并不多。”本地某银行的一位信贷经理接受采访时说。主要原因是本地的存量房太大,而改善型需求消化的差不多了。还有,现在股市这么好,谁还会投资房地产

另一位接受采访的银行信贷经理认为,二套房波澜不惊还有一个原因是,有很多人的首套房贷款剩得不多了,他如果一次性还清了,还能享受首套房的信贷政策优惠,而首套房政策要比二套房政策划算。这样的话,使用二套房贷款的人群也减少了。

此项业务的平淡相比,银行对二套房贷款也很谨慎。本市某银行一位支行行长说,“首套房的贷款还未还清,就申请二套房四成的首付,这意味着购房者要每月支付两笔房贷,对银行来说风险不小。”这位支行行长还解释,前几年房地产火爆时,一些贷款担保中介良莠不齐,利用二套房贷款从银行套取资金,现在产生了坏账,这也是银行对二套房贷款积极性不高的一个原因。

购房者对现在的楼市怎么看?在此前4月19日的秦皇岛日报社房展会上,记者采访了前来看房的市民王先生。王先生说:“现在10万元投资,借给别人一月还得给你1000元,那30万一年就是3万元,如果拿30万买房,一年的房租也才1万左右,还有谁会买房出租?”

一位接受采访的房地产销售经理也坦言,地产商们想尽办法搞促销,但是消费者大多都在观望。现在也就相对好卖些,算是“万丛绿中一点红”吧!

本报记者刘旭伟鲁建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