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张家口主城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标准有变动

燕赵都市网  2015-04-29 08:51

[摘要] 日前,记者获悉,张家口市主城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标准进行了调整,该市主城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首期交存的数额按住宅(非住宅)建筑安装工程每平方米造价的6%计算。

房开公司一律不准代收房屋买受人交存的维修资金

燕赵都市网张家口电(记者刘雅静)日前,记者获悉,张家口市主城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标准进行了调整,该市主城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首期交存的数额按住宅(非住宅)建筑安装工程每平方米造价的6%计算。同时,即日起,各房地产开发建设单位一律不准代收房屋买受人交存的维修资金;房屋买受人今后可直接到指定银行交存维修资金。

据了解,按照新规,维修资金交存数额进行了调整。多层住宅由原来按房价的2%交存调整为每平方米按70元交存;高层住宅(带电梯的多层住宅)由原来按房价的3%交存调整为每平方米按110元交存;非住宅(公寓、办公用房、商业用房等)由原来按房价的3%交存调整为每平方米按130元交存;别墅为每平方米80元;独立地下室、车库为每平方米40元。本交存标准调整前已交存部分维修资金的小区,继续沿用原政策规定执行;存量房(2000年1月1日后建设的小区)产权转移按新交存标准规定执行。

为加强规范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维护房屋买受人合法权益,新规还规定,即日起,各房地产开发建设单位一律不准代收房屋买受人交存的维修资金,由房屋买受人直接到指定银行交存;各房地产开发建设单位按照张家口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交存标准,计算出房屋买受人应交存的维修资金数额,并填写《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核定单》交于房屋买受人;房屋买受人持核定单到指定银行交存维修资金后,持交款凭证、盖有银行办讫章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核定单》、《商品房买卖合同》、购房发票、购房人身份证到市住建局换取正式发票;房屋买受人凭住建(房管)部门开具的交存维修资金专用票据,到房地产开发建设单位办理交房事宜;不交存维修资金的,房地产开发建设单位不得将房屋交付买受人。

同时,2006年10月实行维修资金制度以来,各房地产开发建设单位已将房屋交付买受人、但未交存维修资金的,各房地产开发建设单位负责催交并办理相关手续;各房地产开发建设及有关单位已代收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必须于7月30日前将维修资金全部移交到市、县(区)主管部门。被征收人(被拆迁户)实行产权调换的房屋、保障性住房,维修资金交存标准一律按新标准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