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河北大街中段路面维修工程收官

秦皇岛日报  2015-04-29 08:48

[摘要] 四月芳菲,春暖花开。港城春色正浓,“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海港区河北大街中段道路路面简易改造维修工程也圆满收官了。

29r0101

改造维修后的河北大街焕然一新。本报记者杨宽摄

四月芳菲,春暖花开。港城春色正浓,“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海港区河北大街中段道路路面简易改造维修工程也圆满收官了。4月28日,行驶在新铺好的道路上一路畅行,没有了以往的坑坑洼洼,没有了突然出现凹陷时的惊慌,黄色、白色的交通标志线在灰黑色的沥青路面上显得格外清晰。许多市民都感到,维修后的河北大街好走了、宽敞了。

已经使用了14年的河北大街,是我市主要的道路之一,由于地处繁华商业区,交通流量特别大,夜间还有重载车辆行驶,路面破损早已非常严重,维护工作迫在眉睫。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一路段的维护。如何既不影响车辆通行又能把路面修好?为此,市城乡建设局组织专家,对该路段进行了多次调研、论证,终决定采纳一项国内领先技术——“就地热再生”技术,在不断交、不封路的情况下,对河北大街3.1公里的路段进行维修。

从3月中旬开始,市城乡建设局组织相关单位对路段进行取样化验,结果显示沥青老化严重,部分路基破损;紧接着,又联系有关专家对老化沥青的性能指标进行分析、调整,在3月底终于做出了合格的沥青混凝土级配。

采用一项新技术,需要魄力,更需要谨慎和认真。自4月3日开工以来,市城乡建设局高度关注道路施工条件,白天影响交通,改在晚上施工;夜晚温度太低时,赶紧叫停施工,避开低温;为使路面材料适应实际情况,连夜组织施工单位对沥青混凝土配比进行现场实验和调整。在市城乡建设局和设计、施工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截至4月25日,仅用了23天就完成了路段施工,再一次践行了“秦皇岛速度”。

“我们与河北森远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合作,引进就地热再生技术,这项技术能对原有路面的沥青100%进行再生利用,不产生新的建筑垃圾,对交通影响较小,是一种环保节能的路面维修新工艺。国际上一直在使用,但我们是次,从沥青混凝土级配、温度的控制等技术上都需要反复实验、论证。”施工单位市政集团副总裁王闯介绍说,这次河北大街维修工程是对路面层进行维修,并非大修。用以往的方法维修后,路面大约可保持1年左右,而新技术是在对路面沥青加热的情况下进行重铺,使路面层与路基层能够更紧密地融合,维修后的使用寿命能达到3至5年。

王闯说,河北大街路面老化比较严重,对14年路龄的沥青路面再生,也是对“就地热再生技术”的一次检验,“可以把这段路看成一条实验路,经过一个夏天的使用,我们就可以测评出效果,以便于在以后对其他道路的维修中进行调整。”

据了解,市城乡建设局在今后的城市道路建设、维修中,将积极研究采用更多成熟的新技术、新工艺,使市政建设施工更加便民、环保、高效。

记者姚一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