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田向利到山海关区和开发区部分街道社区调研

秦皇岛日报   2015-04-14 09:12

[摘要] 4月13日,在山海关区,市委书记田向利了解居民的生活情况。她指出,街道办事处和社区是城市运行管理的细胞,处在为城市居民服务的前沿,街道办事处和社区一定要沉下心来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用真情真心方便居民,把街道社区打造成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传递爱心的第一前哨。

14r0102

4月13日,在山海关区,市委书记田向利了解居民的生活情况。本报记者李历摄      

本报讯(记者刘军)4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田向利到山海关区和开发区所属部分街道办事处进行调研。她指出,街道办事处和社区是城市运行管理的细胞,处在为城市居民服务的前沿,街道办事处和社区一定要沉下心来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用真情真心方便居民,把街道社区打造成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传递爱心的前哨。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书增,副市长张锋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田向利先后走访了山海关区的南关街道办事处、西关街道办事处、古城街道办事处、路南街道办事处和开发区东区的船厂路街道办事处及部分社区。每到一地,田向利都与相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居民到街道办来办事时间上有无规律,办哪些事情耗时间,街道办的硬件设施是否满意,志愿服务队有哪些亮点、怎样更好地开展志愿活动以及如何探索建立志愿服务长效机制等等,一路走一路问一路探讨。

在调研期间,田向利强调,街道办事处和社区是城市运行管理的“细胞”,处在为社区居民服务的前沿,居民对党和政府的印象和感受,直接来自于街道和社区干部服务群众的水平和能力。街道和社区一定要跑好“后一公里”,沉下心来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用真情真心方便居民。

田向利要求,街道和社区要做为民解忧的前哨。柴米油盐酱醋茶,邻里纠纷社区绿化,居民一旦有什么困难,时间想到的就是社区和街道办事处,时间找到的也是社区和街道办事处。街道办事处要真正把居民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来看,把居民的难处当作自己的难处来办,做居民的“贴心人”,及时伸出援手,帮居民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时,既要讲政策讲原则,更要讲感情讲方法,让居民感受到浓浓的关怀,使社区成为文明和谐的大家园。

田向利要求,街道办事处要做方便居民的前哨。民政计生、社保养老等,街道办事处扮演着“受理者”的角色,我们要严格落实代办制的各项要求,凡是政策有规定的,凡是居民有要求的,宁可自己受累,也不能让居民跑冤枉路、受闭门气。在为居民提供方便的同时,街道办事处要时刻树立强化由管理向服务转变的工作理念,把“居民至上”“民生至上”刻在工作人员的心上,真正把这副担子挑起来。

田向利要求,街道办事处要做传递爱心的前哨。目前我市各街道办事处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山海关古城街道办事处等进行了许多有益见效的探索。要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的规章制度,进一步建立完善志愿服务的回馈机制,在志愿者为他人奉献温暖、传递爱心的同时,也要让志愿者感受到被尊重、被关怀,使爱心在社会上绵绵不绝地传递,让志愿服务凝聚更多的人气更多的温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