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政后北京二手房市场量价齐涨 个别新盘伺机涨价

中国新闻网   2015-04-07 08:59

[摘要] “330新政”为尚处低迷状态的楼市投下一剂“猛药”。不仅二套房首付下调为四成,公积金首套房、二套房首付分别降至二成、三成,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限也由五年缩减为两年。受此影响,房地产市场升温预期强烈。

中新网4月7日电(马榕孙建永)3月底,“330新政”为尚处低迷状态的楼市投下一剂“猛药”。不仅二套房首付下调为四成,公积金首套房、二套房首付分别降至二成、三成,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限也由五年缩减为两年。受此影响,房地产市场升温预期强烈。

新政出台已满一周,北京楼市反应究竟如何?近日,中新网房产频道记者走访北京通州、燕郊等地多个售楼中心及二手房中介发现,新政利好下,清明小长假新房市场看房人数明显增多,但绝大多数楼盘售价保持稳定。而一向对新政更为敏感的二手房市场,则已呈现出“量价齐涨”态势。

  新房市场看房人数增多个别楼盘伺机涨价

记者在多个一手楼盘售楼处了解,新政出台后,新房市场为明显的变化是看房人数的增多,以及成交量的提升。

“二套房首付下调后,看房客户、电话咨询量增加不少。在清明小长假这几天,有时候晚上九、十点钟仍有人来看房。”位于八通线临河里站北侧的华业东方玫瑰售楼人员向记者介绍,因担心多项利好政策出台后房价上涨,一些之前观望的购房者陆续开始买入。

利用这种“追涨心理”促进销售,也成为了不少房企的一大营销策略。早在“330新政”刚刚落地之时,万科、首开、旭辉、方兴地产等多家房企便以不同形式打出“限时不涨价”旗号,以此吸引购房者尽快出手买房。上述华业东方玫瑰售楼人员也透露,清明节后项目可能将上调价格,每平方米涨幅在1000元左右。

记者从燕郊上上城理想新城售楼员处也了解到,该项目一期9000元/平米的均价暂时没有调整,但二期产品预计售价将会上调。

不过,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表示,目前真正上调价格的仅是个别区域的个别项目,并不是市场共性,绝大多数楼盘不会这么早选择涨价。“囤滞化严重的区域,还是要以去化库存为主要目的,短期内不会调整价格。”

  二手房市场“量价齐涨”“满2未5”房源增加

相比新房市场,北京二手房市场对新政反应更为明显,不仅房源供应量、成交量上涨,销售价格也随之上浮。

燕郊神威北路顺心置业一名店员向记者介绍,受新政影响,近日二手房成交量涨幅明显,仅四月份前四天,成交房源数量已达到100套,这一数值相当于该店三月份整个月的成交量。“随着市场的转好,一些业主也打来电话要求给房子涨价。”

“330新政对二手房市场起到了利好作用,尤其是营业税‘5改2’。”通州翠平西路我爱我家一经纪人向记者介绍,营业税免征期改为2年后,购房税费支出平均可以节省10万至15万元,也因此这段时间“满2未5”的房源增加了不少。

伟业我爱我家提供的数据也佐证了北京二手房市场的“量价齐涨”。数据显示,新政出台后6天内,我爱我家新增二手房挂牌量比新政前6天增幅达两成,新增客源量增长了近17%,均价则环比增长了约1%。

据中介人员介绍,目前北京各大银行尚未落地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新政,预计在政策开始实施后,新房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将迎来进一步上涨。

业内:“330新政”提振楼市成交量难推高房价

新政利好下房地产市场升温,房价会否随之上涨?多数业内人士认为,“330新政”等宽松性调控政策,将提振楼市成交量将起到重要作用,但短期内助涨房价的可能性很小。

“出台6天内,‘330新政’为楼市市场实际成交、客源量、房源量带来了15%-20%左右的刺激增长。”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这一增幅并非“暴涨暴增”,而是呈现出稳步回暖复苏态势。

胡景晖称,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北京楼市将持续量价温和复苏的市场行情,“量增价稳”将成为2015年楼市的新常态。

郭毅则认为,北京房价上涨是大概率事件,但上涨不仅是来自于调控的放松,而是因为前两天高地价项目的入市。“‘330新政’等调控政策的放松,更多会引起成交量的增加,地价上涨则会推升房价。”

郭毅进一步指出,就单个项目而言,可能会在成交量上涨、客户增多,并经过一定去化库存之后调整价格,但这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不会在新政施行后立竿见影影响房价。(中新网房产频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