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季度GDP增速创6年新低 楼市政策或进一步宽松

中国新闻网  2014-10-22 08:47

[摘要]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41990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4%。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41990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4%。

一季度同比增长7.4%,二季度增长7.5%,三季度增长7.3%。从环比看,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9%。

工业增速大幅放缓和房地产市场全面滑坡,是导致三季度GDP增速创下新低的重要原因。

中国三季度GDP同比增长了7.3%,增幅低于二季度的7.5%,也低于中国政府设定的“7.5%左右”的2014年全年增长目标。但当季GDP增幅略微超过了经济学家们的预期。

中国经济放缓意味着在剩下的不到三个月时间里,稳增长可能回到首要位置,定向降准等微刺激手段将重新发挥效用。中国政府在近一个月时间宣布了多项刺激经济的手段:赶在国庆之前,央行、银监会发布“央四条”,为楼市投下房贷政策松绑、贷清不认房、7折利率等购房利好;据路透上周五消息,央行计划向20家大型国有银行和地方银行注入3000-4000亿资金。

根据统计局的数据,工业增加值增速一度在8月份降到6.9%,创下2008年12月以来新低。8月发电量增长今年首次同比下跌。

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中国9月份CPI同比增长1.6%、创下近5年新低,业内认为这也为政策的进一步放松提供了可能。

9月份中国新房均价连续第五个月下跌,环比跌幅增大。房地产市场的全面滑坡越来越剧烈,这一现象正在冲击许多家庭和产业,吓退购房者和银行,并且导致开发商破产、项目烂尾。

世界银行在本月初发布《东亚经济半年报》,将中国2014年经济增长预期由之前的7.6%调低至7.4%。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本月初指出,外界总误解7.5%经济增速是个底线,其实所谓“7.5%”左右就是高一点、低一点都可以;关键在於就业有没有增加,收入有没有增长。

他表示,如果说刺激,宁愿用改革来刺激,尤其是要瞄准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小微企业、“三农”和服务业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