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土地流转农民赚“双薪” 一年收入5万元

秦皇岛新闻网   2014-08-12 08:55

[摘要] “以前我家的地都种玉米,一年下来也挣不了几个钱。现在好了,土地流转给合作社,每年按时得租金,我们两口子在合作社打工,一个月每人能赚2000多块钱,这下子我们自家的土地可是能生双份钱呢。”

“以前我家的地都种玉米,一年下来也挣不了几个钱。现在好了,土地流转给合作社,每年按时得租金,我们两口子在合作社打工,一个月每人能赚2000多块钱,这下子我们自家的土地可是能生双份钱呢。”在晟博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上班的高庄村村民赵玉兰毫不掩饰自己地喜悦。

多年来,抚宁县下庄管理区高庄村的村民以种植大田玉米为主,偶尔有几户分散种植裸地蔬菜,人均收入一直不高。“种菜挺麻烦的,受累不说,投入大,少,要是打理不好的话还有可能赔本。所以,村里的青壮年劳动力大多选择去城里打工,家里的土地大部分都是种点玉米凑合着不荒地。”村党支部书记杜福长说,“咱们村的青壮年剩下不到10%在家里务农了。”

如何很好地利用起耕地,使之发挥出更大的效益?在下庄管理区的帮助和协调下,村“两委”成员多次外出考察,寻找农业改革和规模经营的方法。2011年,成立了抚宁县晟博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吸纳了31户社员,从社员和其他村民手里流转了153亩耕地,建起29栋高标准温室大棚、29栋看护房、11栋春棚,规模种植反季节西红柿、茄子、黄瓜、豆角等,产品主要销往北京、唐山、本市周边等地。当年,出租土地的农户分得了相当于种植玉米两倍的土地租金。现在,有25名社员全年在合作社打工,赶上用工高峰,合作社优先聘用本村村民。

杜福长掰着手指给我们算了一笔账:土地流转后,村里闲置的土地得到利用,村民也从土地里走出来,外出打工或经商,得到相应收入。一个普通的两口之家,两口子打工月收入超过4000元,再加上每年分得的土地资金,一年下来总共收入5万元左右,能赶上种近百亩玉米的收成。

 

 ——推荐阅读——

韩国农村房竟然这么棒 豪华程度令人震惊(图)

中国开发商不愿降价 房地产滞销势头或加重

一线城市宅地频现流标 房企转型热衷商业地块

交行财富报告:限购松绑 购房者都去哪儿了?

房价下跌多地频现弃房断供 银行"被房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