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地楼市传限购松绑 任志强:市场回归是大方向

欧浦钢网  2014-08-01 08:43

[摘要] 这一“流言”始于温州,该城房价自2011年9月已连续31个月下跌。而涉及的另两座城市——杭州和长沙,均处于市场库存量大、消化周期长的尴尬境地。这一传闻引发业内外广泛讨论。有网友担心,限购政策松绑 后,会导致房价报复性上涨,而政府亦有救市之嫌。

上周,国内多个城市如温州、杭州、长沙等地,先后传出楼市限购松绑的传闻。

这一“流言”始于温州,该城房价自2011年9月已连续31个月下跌。而涉及的另两座城市——杭州和长沙,均处于市场库存量大、消化周期长的尴尬境地。这一传闻引发业内外广泛讨论。有网友担心,限购政策松绑 后,会导致房价报复性上涨,而政府亦有救市之嫌。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以来,各地房产市场日趋分化,各地政府对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因地制宜”的新思路日渐清晰,这种新思路的落实并不意味着限购松绑,而是基于“去行政化”的大方向。

微博@任志强:让市场回归是改革的大方向。取消限购才能让价格信号真实反映供求关系,也才能有助于自由选择的人的城镇化。——知名地产商

微博@童大焕:我判断大城市一般不敢松绑,松绑的应是楼市低迷的地方。不是因为萧规曹随,而是一旦松绑会加剧三四线城市资金流失。所以,人家且行且珍惜,楼市限购且松且不松。——东方早报评论专栏作者

微博@陈思进:所谓的“刚需”早就所剩无几,能买得起房的早就买了;支撑着中国房价的因素,是对上涨的预期。现在再买房的,无非就是坚信房价还能一直 涨,以为买了之后,就能抵抗通胀。而限购恰恰支撑着这个预期。一旦取消限购,恰恰将使得这个预期破灭,反倒将使房价下跌!(新浪)

——推荐阅读——

》》》8.9看房团招募中 专业看房从未停歇《《《

百城房价:秦皇岛7月均价6998元/平 上涨1.52%

楼市已经病入膏肓还是迎来了第四次购房机会?

直击房价 2014秦皇岛在售楼盘实时报价[8.01]

房价下跌限购松绑能买房吗 七大信号透露买房时机

调查显示购房者意向楼盘占比 开发区排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