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谁在唱衰中国楼市:长期拐点是否已至?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4-07-24 08:43

[摘要] 这一轮楼市下行,是类似2008年至2009年初或2011年至2012年初的周期性下跌,还是漫漫熊途的开始?中国房地产的长期拐点是否已至?

进入第7个月,楼市低迷状态未见好转。

这一轮楼市下行,是类似2008年至2009年初或2011年至2012年初的周期性下跌,还是漫漫熊途的开始?中国房地产的长期拐点是否已至?

如若将房地产放到与宏观经济相关联的视角来看,在经济结构性调整的初期,房地产扮演的角色仍然非常重要,也没有哪一个行业可以替代,所谓中国楼市崩盘论是没有依据的。

但另一方面,根据国家发改委有关人士的测算,今后房地产投资增速将随着经济增速的调整而向下一个台阶,即经济增速下降到7%-8%,房地产投资增速下降到15%-18%。而在过去十多年间,房地产投资的年均增长是23%。因此,目前房地产市场的下行,“有周期性调整的因素,但长期调整的因素也存在。”上述人士称。

住房需求到达峰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