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邯郸市棚户区改造竣工项目75个 4.4万人住上新房

长城网   2014-07-18 08:47

[摘要] 7月16日,记者深入邯郸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实地体验棚户区居民生活条件的改善和城市品位的提高。据邯郸市建设局、房管局称,截至目前,邯郸市已实施的137个城市棚户区(含城中村)改造项目中,123个项目开工建设,其中竣工入住项目75个,近6.6万户居民完成了征迁,4.4万余户居民已住上了新房。

邯郸市棚户区改造竣工项目75个 4.4万人住上新房

邯郸市棚户区改造项目之一的南程庄城中村改造项目(安居东城)现场。长城网吴浩摄

7月16日,记者深入邯郸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实地体验棚户区居民生活条件的改善和城市品位的提高。据邯郸市建设局、房管局称,截至目前,邯郸市已实施的137个城市棚户区(含城中村)改造项目中,123个项目开工建设,其中竣工入住项目75个,近6.6万户居民完成了征迁,4.4万余户居民已住上了新房

据悉,邯郸市紧紧围绕国务院、住建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城市棚户区改造作为力促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一号工程”、“民心工程”,强力推进。自2003年开始,邯郸市实施主城区旧城区片和城中村改造,在相对缺乏足够政策支持的情况,通过借鉴外地经验和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一些适应城市棚户区改造的新政策,为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撑,在此基础上逐步建立起“政府主导、政策引领、市场化运作,社会力量参与”的城市棚户区改造模式。

邯郸市棚户区改造竣工项目75个 4.4万人住上新房

安居东城项目开发总监讲解相关情况。长城网吴浩摄

在征迁方面,邯郸市创新机制,通过强化高位运作思想、组织结构、机制创新和倒逼问责,保证棚户区改造的顺利进行,在征迁过程中,确立了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通过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开展顺利,并创造出了多项速度的奇迹。考虑到城市棚户区改造从民生工作角度看主要是被征迁群众的安置问题,事关社会稳定大局。针对影响回迁房建设的突出问题,邯郸市政府通过召开会议,专题调度,逐项目研究对策,加快推进,取得了显著效果。

在筹资方面,除积极争取国家、省对各类棚户区改造的专项补助外,政府加大资金投入和补助力度,鼓励政府性投融资平台参与棚户区改造,实现多元发展。鼓励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增加棚户区改造信贷资金安排,建立棚户区改造信贷风险保障机制。鼓励引导民间资本通过直接投资、间接投资、参股等多种方式参与棚户区改造。

邯郸市棚户区改造竣工项目75个 4.4万人住上新房

南程庄村庄原貌。长城网吴浩摄

邯郸市棚户区改造竣工项目75个 4.4万人住上新房

邯郸县建设局副局长(左)解答记者提问长城网吴浩摄

相关项目背景

南程庄城中村改造,即安居东城项目,项目占地576亩,总投资50亿元,拆迁涉及村民957户(片)、31万平方米,需回迁安置834户(货币安置123户),回迁安置用房2345套。回迁安置面积29.37万平方米,项目规划新建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楼32栋,约80万平方米(其中村民回迁房15栋),商业面积70万平方米。

 清爽一夏 7.19房天下看房团全城招募

——推荐阅读——

买高层想住得舒适 必看6大注意事项

其实楼市就是这样一场戏 十种现象教你看透楼市

"闲地"地主骏豪:1.7万亩地闲置7年将被有偿收回

秦市长城和美食宣传片即将登陆西北欧市场

别听信"中国楼市会崩盘"的论调 错失了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