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秦皇岛市CPI同比上涨1.8%

秦皇岛晚报   2014-07-17 08:44

[摘要] 从国家统计局秦皇岛调查队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8%,与去年同期上涨2.5%相比,下降了0.7个百分点。其中,城市同比上涨2.0%,农村同比上涨0.9%。

从国家统计局秦皇岛调查队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8%,与去年同期上涨2.5%相比,下降了0.7个百分点。其中,城市同比上涨2.0%,农村同比上涨0.9%。

调查显示,居民消费的八大类商品(服务)同比呈六升一降一平的态势。其中,衣着类涨幅居首,上涨3.7%;依次是食品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家庭设备及维修服务类、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类和交通通信类,烟酒类价格下降,居住类价格与上年持平。比较显著的特点是:服务项目价格上涨明显,在能源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增加等诸多因素推动下,价格传导作用逐渐增强,部分服务项目价格大幅上涨,其中涨幅较大的是家教、洗浴、洗车价格。另外,虽然今年上半年食品类价格涨幅居次席,但因权重较大,拉动CPI总水平上涨1.08个百分点,对CPI总指数的拉动比重占60.0%,成为拉动CPI总水平上涨的首要因素。食品中的16个小类有14个小类价格同比上涨,干鲜瓜果、液体乳及乳制品、水产品等价格同比涨幅较大,对CPI总水平上涨起了决定性作用。

对于下半年全市价格走势,统计部门分析,一方面,国际经济增速的下滑,导致市场需求的减少,将带动大宗商品价格的回落,工业品价格将出现下降。另一方面,劳动力成本的增加,工业品和服务项目价格有较强上涨要求。受国家加大收储生猪量和生猪出栏量少等因素影响,猪肉价格在今年持续四个月回落后5月份迎来了大幅反弹,目前反弹仍在持续。猪肉在居民消费中所占比重较大,对CPI有着直接和重要的影响,这种迹象势必影响未来CPI的走势。同时,还能带动禽、蛋、水产品、其他肉类、在外用餐等价格波动,从而对CPI产生间接影响。

清爽一夏 7.19房天下看房团全城招募

——延伸阅读——

秦皇岛开发区治理户外违法广告 重点监管房地产

郎咸平再爆惊人语录:高房价是一个天大的谎言

公积金遭网友三大吐槽 还不如余额宝?

秦皇岛楼市"红黑榜"出炉 购房需谨慎

底线在哪里?秦皇岛惊现3字头"贱"卖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