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自住房中签者10万叫卖房号 相关部门展开调查

中国新闻网   2014-06-26 08:45

[摘要] “有想要金隅汇星苑自住房的吗?本人摇到号了,由于经济原因,想转手。”昨天在网上,有人开始叫卖23日摇中的自住房号。对此,相关部门已经展开调查。开发商和专家表示,这样的方式行不通。

“有想要金隅汇星苑自住房的吗?本人摇到号了,由于经济原因,想转手。”昨天在网上,有人开始叫卖23日摇中的自住房号。对此,相关部门已经展开调查。开发商和专家表示,这样的方式行不通。

昨日,一条“10万元卖自住房号”的信息出现在某个自住房QQ群里。该网友自称中了“1700多号”,要价10万元,可协助办理以后的任何事宜,转让的税费等由买方承担。

此前在本月23日,北京首次自住房公开摇号举行,金隅汇星苑1882套房源摇出3764户家庭,以该网友提供的中签号,恰属于前1882户家庭。

“不良之风一定要刹住,不然后面会出现好多不买房参加摇号的占用名额”;“估计没人敢冒这个险,5年后回头白忙活”。这条“卖号”信息立即引发网友热议。

追问1

中签号真能转让吗?

不可转让,最终买房须和申购者为同一人

记者昨日采访了开发商和参与自住房政策制定的专家。他们表示这不可能,申购者在最初申请时,就已锁定买房人,连增加配偶姓名都不可以,更不要说改成他人了。

专家表示,在网签之前,系统还将对购房人资格进行审核。如果发现信息不一致,则有可能取消这个人的网签资格。如果被判定是骗购,更是5年内不得在北京市买房。

追问2

“5年后再过户”靠谱吗?

也不可行,存转让政策不明晰等风险

自住房的政策明确规定,购房人拿到房本5年内不能转让,因此起码5年内,房屋是不能过户的。

那么如果是先签一个协议,由买方出资购买下这套自住房,过了5年后再转让到其名下呢?对此,专家表示,即便是这样,也不靠谱,存在巨大的风险。

记者也从主管部门了解到,自住房将来如何转让目前只是规定了一个原则,细节流程尚未完全确定。因此后续如何转让,转让给谁,如何缴税等问题都还没有最终确定。肯定的是,如果这位“倒房号”的人用这种方式进行网签,那么他此生将无法再次购买自住房。

据了解,经相关部门查询,这位网友的部分信息与申购人申报材料相符,但网上留下的手机号码并非申报的联系方式,具体是否为同一人还需继续核实。相关部门已经就此展开调查。

——延伸阅读——

昨日,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官网查询获悉,在23日进行的摇号中,一共从127638户优先申购家庭中摇取了3764户,而摇号后公示的住房是北京金隅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项目,其中引人注意的怪名字“律师”、“要明天”、“王”的选房顺序号分别为155、2397、1720。除了这些外,名单中还出现了诸如牛津、纪录、明媚、要明天、黑东东、昂斯拉、刘亲亲、田秋坏、马铌、李亚鹏、李安等不同平常或非常眼熟的名字。

这些“怪名字”引起了网友的质疑,有网友认为摇号是否存在不公平,这些怪名字是否确有其人?网友@子栋牌牛奶:“呵呵,谁信谁傻,可惜就是玩你老百姓,你有辙吗?”网友@卢达V:“内部人士给你们解答,这些奇葩名字,都是测试系统的时候录入的,很可能在摇号的时候弄错了名单池。”

面对网友的质疑,该自住房开发商北京金隅嘉业相关人员表示,经过再次核对这几个申购者当时提交的身份信息,确认这些姓名无误,确实是身份证上显示的姓名。

北京市住建委工作人员证实了开发商的说法。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家庭当时均通过了核验。昨天,我们又通过公安部个人身份信息查询接口再次查询,证实网友查询出来的这些奇特姓名均为真实姓名,且与身份证相符。”这位工作人员说,比如王姓中签者,其户口簿上的名字是警方人工书写的,身份证上的则是通过“组字”印上的。

》》》》6.28多楼盘看房团招募中《《《《

——推荐阅读——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房地产绝不会全面崩盘

18省份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 登记条例出台在即

直击房价 2014秦皇岛在售楼盘实时报价[6.26]

河北官员谈京津冀一体化:先多圈地 坐等土地

美国之后 下一个房地产泡沫会在哪个国家破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