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秦首套房贷利率最高上浮20% 开发商垫付首付加速去化

房天下  作者:麻宁宁   2014-05-27 16:29

[摘要] 金三银四”打水漂,“红五月”不红,这就是中国楼市当前状况。面对萧条市场,各地方政府已如热锅上蚂蚁,争先出台救市政策。5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出台“央五条”,一度被称为央行救市举动,转眼间已经半个月的时间,各地方银行是否严格执行央行文件,对首套房实施利率优惠政策?

“金三银四”打水漂,“红五月”不红,这就是中国楼市当前状况。面对萧条市场,各地方政府已如热锅上蚂蚁,争先出台救市政策。5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出台“央五条”,一度被称为央行救市举动,转眼间已经半个月的时间,各地方银行是否严格执行央行文件,对首套房实施利率优惠政策?秦皇岛作为三线城市,政策灵敏度较低,半月之久,秦皇岛当地银行是否已经开始执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带着这些问题,房天下编辑走访了秦皇岛四大银行和秦皇岛银行。

首套房贷利率仍旧上浮 有望回归

走访中了解到,秦皇岛五大银行首付比例仍保持30%,关于房贷利率,农行上浮12%—15%,中行、建行、秦皇岛银行上浮10%,工商银行上浮10%—20%在五家银行中上浮比例。目前首套房贷额度依然紧张,在所需手续齐全的情况下,审批贷款仍需2—3个月的时间。当提及是否执行央行“央五条”首套房利率优惠政策时,各银行均表示,没有收到首套房利率优惠的文件,当前仍旧执行上浮政策。

截止5月26日,秦皇岛五大银行执行利率如下表:

秦皇岛利率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秦皇岛首套房贷利率执行标准实际上就是现在的利率水平,“央五条”的政策效果还没有反应出来。央行“喊话”对楼市能起到稳定交易情绪的效果,随着央行喊话在地方银行的逐步落实,首套房房贷利率执行有望回归。

秦皇岛信贷市场依然偏紧 对楼市影响甚微

2014年以来,信贷政策偏紧,央五条”出台后,将使得未来购房贷款紧张环境有所缓解。不过落地到秦皇岛,还需要一个反应期。目前来看,秦皇岛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是受金融政策趋紧的大环境波及,也是房地产外部金融环境变化的周期性影射。而这将会对秦皇岛楼市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金三银四红五,秦皇岛楼市市场反响与这些修饰词并不相符。据房天下数据显示支撑秦皇岛楼市前行的并不是投资族而是刚需,利率变化对楼市不会造成太大影响,楼市可能会继续不温不火前行。秦皇岛自08年以来,大力发展旅游地产,旅游地产主打高端产业,首套房贷利率难以对刚需族和高端住宅需求者造成影响。

信贷偏紧 开发商垫付首付加速回笼资金

采访中,工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工行这边针对购房者所付首套房贷比例跟银行并没有太大关系,首付多少需要开发商和购房者协商,只要能达到银行要求并提供购房合同即可。就此而言,开发商急于回笼资金,极有可能发生垫付首付的情况。据了解,北部某大盘针对期房推出首付四万的活动,只需要与第三方签订协议,就可以办理购房合同,剩余首付资金在交房前两个月交完即可。由此可证实开发商急于回笼资金,垫付首付,加快产品去化速度。秦皇岛房地产市场整体萧条已成不可争的事实,开发商正在想尽各种办法提高销量,占领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