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11省GDP增速低于全国 河北省“破5”

中国经济网   2014-05-07 08:42

[摘要] 具体来看,一季度GDP增速在10%以上的省份有5个,分别是重庆、贵州、天津、新疆和青海。其中,增速最高的是重庆,为10.9%。紧随其后的是贵州、天津,分别为10.8%、10.6%。新疆、青海一季度GDP增速分别是10.2%、10.1%。今年这5个仅剩的“高速”省份的最高增速也未超过11%。

最近,31个省区市“交齐”了2014年份“季度经济答卷”。中国经济网记者通过梳理发现,一季度31个省区市GDP数据“低调”得超乎预期——29个省份一季度GDP增速相比去年同期回落,30个省份GDP增速未达到年度预期目标。

11省份GDP增速“跑输”

具体来看,一季度GDP增速在10%以上的省份有5个,分别是重庆、贵州、天津、新疆和青海。其中,增速的是重庆,为10.9%。紧随其后的是贵州、天津,分别为10.8%、10.6%。新疆、青海一季度GDP增速分别是10.2%、10.1%。今年这5个仅剩的“高速”省份的增速也未超过11%。

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一季度GDP增速(7.4%)相比,有20省份高于,北京(7.1%)、上海(7.0%)、广东(7.2%)和浙江(7.0%)等11个省份处平均水平之下。与去年同期比,除河南(8.7%)、青海(10.1%)两个省外,29个省区市一季度GDP增速出现不同程度回落,其中河北、黑龙江和云南3个省份均回落了4.9个百分点。

一季度30个省份GDP增速低于年度预期目标。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差距的是黑龙江,一季度GDP增速为4.1%,较预先设定的全年8.5%的经济增速目标相差4.4个百分点。一季度GDP增速与目标值相差3%以上的地区有5个。其中,河北一季度仅有4.2%的GDP增速低于全年预期目标3.8个百分点,山西、云南分别以5.5%、7.7%的一季度GDP增速低于全年预期目标3.5个百分点、3.3个百分点,甘肃、宁夏都低于全年预期3.1个百分点。安徽省是GDP增速达标的省份。该省一季度GDP增长9.6%,略超全年9.5%的目标值。

1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在各地“调低”2014年全年GDP增速预期目标的前提下。今年“两会”后,22个省区市下调2014年GDP增长目标。只有黑龙江、海南上调GDP增长目标,贵州、宁夏等7省份GDP增长目标与去年持平。

地方GDP总和“超出”4732亿元

地区GDP数据总和相加高于的“老问题”再次出现。一季度31个省区市GDP相加之和为132945亿元,高于128213亿元的数据4732亿元,相当于“多出”北京市一季度的GDP总量(4413亿元)。

自1985年国家和地方层面分别核算GDP数据以来,这种“数据打架”的现象已持续多年,而且一直备受各界的关注。例如,2009年各省GDP之和超出2.68万亿元;2010年各省GDP之和超出3.2万亿元;2010年31省区市GDP超出总量3.5万亿元;2011年31省区市GDP总和超出总量4.6万亿元,而2012年地方GDP之和竟然超出5.76万亿元(相当于广东的经济总量)之多;2013年31个省区市的GDP总和约为63万亿元,超出GDP总量逾6.1万亿元。

针对问题原因,国家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司副司长丛亮年初在新闻发布会上直言,其主要原因是各地重复计算、价格差异等核算技术问题。少数地方政府为了GDP的政绩,不排除地方GDP核算有“水分”。

如何解决这个“老问题”,官方也曾多次表态。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1月份曾表示,要坚决反对统计上弄虚作假,今年将加大查处弄虚作假案件力度。据了解,2013年国家统计局直接查办了9起在联网直报中统计弄虚作假案件,约谈6起案件相关负责人、追究57人责任、通报曝光7起。

 

》》》5.18看房团马上发团啦 火速报名中《《《

——推荐阅读——

4月秦皇岛楼市不见"银四" 400来电小幅下降

结婚买房需注意 公积金加商贷减轻还贷压力

秦皇岛"港口不了情":30年风雨无阻 屹然挺立迎朝阳

秦皇岛天下关城楼修缮提前完工 全新亮相

河北省今年投资75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6000公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