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鬼城何在?购房需求旺盛赶超往年

房天下搜集整理   2014-03-27 06:00

[摘要] 港城楼市,冷暖谁知? 各种声音一时间鱼目混杂,市场需要坚定而有力的舆论引导。房天下以整体策划来发声,“楼市阐‘数’ 现场‘击’变”!用实实在在的数据揭示2014年开局最重要的楼市异动,期待给购房者和开发商的决策给予相应的指导。

编者按:2014楼市开局,市场多变。一方,宁波、长沙、常州、西安、杭州、无锡出现楼盘“跳水”;另一方,南京、苏州、北京上演“日光盘”。这场楼市“震波”是否会快速蔓延?一周之前,以旅游城市著称的三线城市秦皇岛,再次因为一个新的热词“鬼城”被各路媒体熟知热捧。一时间,秦皇岛楼市的发展境遇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充斥着各类崩盘说,坚挺说,抄底说,辟谣说,此时的楼市和大部的雾霾天气一样浑浊不清。

港城楼市,冷暖谁知? 各种声音一时间鱼目混杂,市场需要坚定而有力的舆论引导。房天下以整体策划来发声,“楼市阐‘数’ 现场‘击’变”!用实实在在的数据揭示2014年开局最重要的楼市异动,期待给购房者和开发商的决策给予相应的指导。

房天下电话来电量赶超2013年旺季 楼市关注度高涨

根据房天下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房天下电话来电量一直保持较高水准,与2013年七八月旅游地产旺季相比毫不逊色,尤其今年2月中旬以来,来电量空前高涨,甚至达到全年峰值。

房天下电话来电量直观显示出购房者楼市关注度高涨,购房潜在需求巨大。

来电量

图 2013年3月至2014年2月房天下电话来电量

房天下看房团落地近400 人 潜在购房需求巨大

秦皇岛房天下最近一期看房团活动中,从报名到落地短短三周,看房大军线上报名迅速近千,落地当天征集近400名网友参与。看房团现场网友热情度高涨,对楼市政策和房价走势关注度颇高。

现场调研显示,近七成网友因“降价潮”延缓了置业计划,现场网友周先生表示:“本来希望尽快买房,但是近期的楼市消息让我比较犹豫,有点儿不敢出手了。”和周先生持有同样想法的网友不在少数,购房信心下降。

不过,房天下看房团网友报名的热情度和现场落地的人数也从侧面说明购房者目前普遍处于持币观望阶段,但刚醒需求依然不减,改善性置业人群也在伺机出手。

》》》看房团近400人实探秦皇岛热盘 置业大军观望待发

2014年秦皇岛楼市平稳 房价稳中有升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4年1月份和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报告显示,秦皇岛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7.9%。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6.8%。

数据可见,2014年开年以来,秦皇岛地区房价稳中有升,涨幅略有收紧。究其原因,一是一二月份是传统的楼市冷淡期,二是在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努力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应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作用下,市场环境和预期相对稳定,房价延续了涨势趋缓的态势;三是受信贷条件收紧、库存压力减小等因素影响。但总体来看,秦皇岛市房地产市场一直处于健康稳定的良性发展态势。

》》》统计局1月7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 秦皇岛同比上涨7.9%

》》》统计局:2月57城新房价格环涨 46城二手房价环涨

1

表一 2014年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

2

表二 2014年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

2014年三月秦皇岛7新盘入市 或预谋更大爆发

尽管开发商观望情绪笼罩,但是仅仅3月秦皇岛就有七盘入市,分别是:南戴河-戴河香堤、青龙-御景龙湾、昌黎—东山华府、达润时代逸城五期、抚宁-玉鼎鑫居、山海关-左岸香颂、北戴河-香邑澜湾。

有业内人士预测称,目前秦皇岛楼市“倒春寒”不过是“鬼城论”带来的暂时性影响,巨大购房需求被延缓,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持观望态度,秦皇岛房地产市场或正预谋着更大的爆发。

结语:虽然近期“秦皇岛或成鬼城“相关新闻见诸各大报端,唱空房地产市场之声不绝于耳,一时将秦皇岛楼市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上,但是数据才是楼市真实最客观的反应。无论是房天下电话来电量还是房天下大型看房团的落地,无论是统计局房价数据还是购房者观点调查,都透露出2014年秦皇岛购房需求旺盛赶超往年,房地产市场走势一直保持平稳发展态势。

【推荐阅读】

"新城变鬼城" 盘点2014年中国12座新鬼城

秦皇岛或变鬼城 2014中国房价走势大为不妙

秦皇岛或变鬼城 崩盘的案例或将逐步增加

秦皇岛楼盘六折甩货 鬼城之说风起云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