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市场存在分化 三大房地产开发商看好国内房市

财新网   2014-03-24 10:50

[摘要] 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题为“房地产市场与宏观经济稳定”的分会场上,国内三大房地产开发商均看好中国房地产市场,但同时也承认市场存在分化现状。

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题为“房地产市场与宏观经济稳定”的分会场上,国内三大房地产开发商均看好中国房地产市场,但同时也承认市场存在分化现状。

“未来5-8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仍旧会健康发展。目前,中国房地产行业总体基本面没有变化,总体市场是好的,同时也存在一线城市房价较高、供求矛盾等问题。”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

同时,张玉良认为,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东的广州、深圳等地)的人口聚集度还在加速积聚,而市场供应有限,这些城市的房价还有可能小幅上升;但三四线城市会发生分化。此外,住宅地产的增速放缓,但产业地产增长却很快,比如养老地产和以服务业为主体的商业地产。政府一些积极的双向调控、不一刀切的调控、差别调控按市场需求调控的政策如果做的好,会有很好的效果。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林对国务院未来调整房市表示非常有信心。“调整期是健康的,过了调整期中国房地产行业会更健康的发展。”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从长远来讲,健康发展是调控非常核心的目标,房地产调控的原则应让行业平稳、健康、稳定增长,避免大起大落,否则对金融体系的冲击后果是相当严重的。

万通集团主席、万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仑则把房地产企业的发展比喻成喝酒。“今年我们意识到,喝大酒是不好的。”冯仑说。

另外,冯仑表示,房地产市场已转型到持续健康发展一个新起点。首先,房企意识到不能不顾风险盲目增长,随着直接融资在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比例不断提高,投资人开始帮助房企控制风险。其次,房企意识到要转到住宅开发以外的产品线上去。最后,政府对房企出台的相关政策更加合理,比如放开资本市场的融资,对限价、限购慢慢弹性化掌握,不以简单的房价作为目标,明确保障房政策目标大概20%由政府兜底。

【推荐阅读】

房企再融资开闸或为楼市买单 不该拿融资高价拿地

2014年中国房地产进入深度调整期 5-8年依旧健康

央行称房价上涨预期已降温 15%居民三个月买房

多地产商纷纷撤离三四线城市 小城镇还有机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