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楼市315 如果没有诚信就没有市场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3-11 00:30

[摘要] 2013年盐城市大区房产总成交套数34666套,总销售面积3664080.61平方米;销量环比增长23.14%,同样“火热”的是各类侵权维权事件不停发生,关于房地产方面的投诉增长幅度并不比销量增幅小。十年来消费者关注的问题没有什么变化,为什么现在变得越来越重要?市场在成熟,房地产行业也需要回归诚信。

2013年秦皇岛销售业绩喜人。但是同时“火热”的是各类侵权维权事件不停发生,关于房地产方面的投诉增长幅度并不比销量增幅小。十年来消费者关注的问题没有什么变化,为什么现在变得越来越重要?市场在成熟,房地产行业也需要回归诚信。

一直以来,房地产维权都是消费领域的最强音。因房屋是大宗商品,涉及细节较多,购房者因信息不对称的原因,在消费过程中往往有一种防不胜防的感觉。而从去年开始传统的房地产侵权行为模式又发生了一起变化。除了传统的规划,配套,工程硬伤之外,虚假宣传,违规收费,捂盘销控,霸王合同,虚假承诺,虚假配套,物业维权……仍在上演,并且在2013年的维权投诉中又增加了些侵权行为,如短信骚扰,拷客电话骚扰等等,你拉个黑名单,他就能换个号,很多市民对此不胜其烦却又无应对良策。

房子质量出问题了还可以修,营销有矛盾了还可以协调,但消费者对房地产行业的信任倒了,就扶不起来了。从这一点来说,房地行业必需要回归诚信。

对大部分人来说。买房之旅从不顺利,从最初接受营销资讯开始,购房人就已经处于弱势地位。开发企业想告之什么信息我们就只能接受什么信息。无论开发企业是否存在欺诈意愿,其所处地位与角色已决定了他不可能将所有不利信息同期公布出来。

在购房过程中,置业者受限与专业与信息不足,规划与配套的先天不足部分显然难以完全发现,就算开发企业全心全意,诚心诚意与置业者沟通,但它能确保,规划单位,设计,建设等各个单位之间的配合就真能那么随心所欲?

大部分房产类的投诉其实是出现在这个环节中的。而交房后的问题就更多了,大部分工程质量问题在此时暴露出来,包括墙体裂缝及楼板裂缝,上下水楼层之间跑冒滴漏,有的门窗自安装上开始,有的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即出现密闭不好、部分材质或整体变形的问题,严重者起不到隔断视线、挡风遮雨的效果,有的无法关闭、开启。

物业侵权行为在交房之后呈高发状态,由此来看房产诚信问题真的是个系统工程,并非开发企业一家能完全控制的。

企业犯的错有两种,一种是无心之失,一种是有意而为,责任和后果都不一样。对无心之失大部分人会理解,专业水平不够都会犯错,只要能解决好问题就行了。有意而为就是涉及企业诚信问题了,这不但关系到置业者的权益,也是关系到企业品牌,市场是否规范,企业能否长远发展的问题了。

很多人认为,我们应加大房地产企业违法成本,这样会杜绝大部分不诚信行为,让行业良性循环。行业的出发点应当是要关注良性循环,要长远发展,而不能只站在怎么在短期攫取更多的财富上面。只有从起点上抓起,企业的品牌才能建立,财富才会长久,行业才能良性发展,诚信才能回归。

【点击报名】3月22日房天下看房团报名

 

北京将新建保障房7万套 解一半轮候家庭住房难

房地产行业加速洗牌 马航事件或影响国人置业热情

小产权房如何处置 房地产税立法考虑70年使用权

昔日流拍地块再次现身 秦皇岛土地市场火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