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王石:将更多着力综合社区型城市配套地产项目

第一财经网站  2013-12-30 09:16

[摘要]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王石12月29日在参加无印良品中国大陆地区第100家苏州万科美好广场店开业仪式上表示,希望今后能更多与无印良品合作,同时万科也会适当考虑在主打住宅的前提下,向综合社区型城市配套地产发展。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王石12月29日在参加无印良品中国大陆地区第100家苏州万科美好广场店开业仪式上表示,希望今后能更多与无印良品合作,同时万科也会适当考虑在主打住宅的前提下,向综合社区型城市配套地产发展。

据悉,家居用品连锁零售品牌无印良品自2005年登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已发展到100家店的规模,仅次于日本本国397家店,入驻中国15个省份4个直辖市,共计33个城市,提供超过5500种商品,金井政明透露,中国已经成为无印良品全球第二大市场,未来无印良品将更多与万科合作。

“我们下个月会在杭州与无印良品有一个艺术方面的合作,我在日本看到过艺术家与丰田、本田等企业之间的合作,我觉得这个模式很好。未来假如无印良品能开店到1000家,那么我们希望其中有至少30-40多家是与我们万科合作。”王石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此番无印良品百店开设在万科美好广场,但万科一贯主打住宅地产,鲜少涉及商业地产,只是近期万科在北京开设了金隅万科广场。谈及是否就此大举进军商业地产问题,王石表示,今后万科还是会以住宅地产为主。

“未来住宅开发还是我们的主线,但我们注意到,城市化发展过程中,不仅仅需要住宅,还需要环境配套,包括社区型综合地产开发,其实苏州万科美好广场就是一个综合社区型项目。我们希望未来在能更多开发包括了住宅、展馆、商场、医院、学校、运动场甚至垃圾处理厂在内的综合社区型城市配套地产项目。”王石告诉本报记者。

推荐阅读:

住建部正拟定楼市重点监控名单:北上广深入围

社科院:2018年城镇化达60% 高房价阻碍农民工进城

农村土地改革撬动百万亿市场 与市场预期有落差

国土部:小产权房要拆要查要问责

"哈沪高铁"正式通车 刷新三项世界纪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