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河北省11月CPI涨3.1% 连续三个月涨幅超3%

燕赵都市报   2013-12-19 07:36

[摘要] 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日前发布信息,11月份河北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3.1%。数据看,这已经是我省CPI同比涨幅连续三个月超“3”,其中9月涨3.2%,10月涨3.7%。

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日前发布信息,11月份河北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3.1%。

连续三月超“3”,并超平均水平

从数据看,这已经是我省CPI同比涨幅连续三个月超“3”,其中9月涨3.2%,10月涨3.7%。

来看,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0%,环比下降0.1%。这意味着,无论近期相比还是与去年同期相比,我省CPI涨幅都略高于平均水平。记者查看以往数据发现,8月,我省CPI同比上涨2.3%,涨幅低于2.6%的平均水平,在31省区中排名第26位。之后连续三个月,我省CPI同比涨幅均超“3”,而且都高于平均水平。

元旦临近本月新涨价因素会走强

影响CPI的新涨价因素在不断增加。12月1日起,三元、光明等奶制品企业宣布上调产品价格,袋装奶正式步入2元时代。

市场分析认为,由于天气变冷和元旦的临近,历年12月份蔬菜价格都出现大幅上涨,而猪肉消费也进入旺季,需求比前几个月回升,猪肉价格会走高。同时,商家年底集中采购和促销,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新涨价因素走强,从而影响CPI在2013年年末的走势。预计涨幅将有所增加,但总体平稳。

推荐阅读:11月房价环比涨幅收窄 北上广深同比涨幅均超20%

中国11月房价环比指数再下跌

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略有收窄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初步测算,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涨幅为0.6%,比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

房价环比涨幅继续收窄。”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从一线城市情况看,11月份北京、上海、广州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上月有所缩小,深圳环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从二、三线城市情况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也有29个。

刘建伟解释说,11月份房价环比涨幅收窄的主要原因是,前期房价上涨较快城市进一步加大了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提高了二套房交易成本,增加了保障性住房供应。特别是国家决定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市场交易有所降温。1至11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0.8%,增速比1至10月份回落了1个百分点。

——推荐阅读——

八种二手房千万别买 买房租房必看禁忌(图)

王健林:可预见20年内北京上海房价不会跌

中国实时城市分级出炉 秦皇岛跻身三线城市

秦皇岛火车站广场环线和北辅路已开通使用

河北省房贷明开暗停 批准房贷时间无限期拖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