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至秦皇岛高铁12月1日开通运营

新文化报  2013-11-27 09:06

[摘要] 天津至秦皇岛高铁12月1日开通运营来源:新文化报-新文化网本报讯(记者刘中全)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经过5年的艰苦奋战,天津至秦皇岛高速铁路将于12月1日开通运营。据了解,津秦高铁运营里程28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

本报讯(记者 刘中全) 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经过5年的艰苦奋战,天津至秦皇岛高速铁路将于12月1日开通运营。

据了解,津秦高铁运营里程28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起点为天津西站,终点为秦皇岛站。全线设天津西、天津、军粮城北、滨海、滨海北、唐山、滦河、北戴河和秦皇岛9个车站。

这条铁路于2008年11月8日开工建设,2013年8月开始进行联调联试,11月初开始运行试验。开通初期,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5对,全部为“G”字头动车组列车,12月底实施第二阶段运行图,安排开行“G”字头列车19对。天津至秦皇岛的最快旅行时间将由2.4压缩至111分。

津秦高铁开通运营对缩短东北与关内广大地区的时空距离,增进东北与关内地区的人员、物资和信息交流,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通初期(12月1日),安排开行的5对“G”字头动车组列车如下:

1.沈阳北~天津西G418/5、G416/7次。

2.长春~天津西G428/5、G426/7次。

3.大连北~天津西G429/32、G430/31次。

4.哈尔滨西~天津西G412/09、G410/11次。

5.天津西~沈阳G420/21、G422/19次。

具体开行时刻详见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

——推荐阅读——

评论:民众为何误读政策热捧"小产权房"

李嘉诚连售豪宅套现13亿港元 多番抛售引各界猜测

房地产调控全面蔓延 网民称有作秀之嫌恐误伤刚需

房企"欠缴"增值税引轩然大波 官方称推算存误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