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港城占道经营乱象愈演愈烈引市民质疑

秦皇岛晚报   2013-11-22 09:47

[摘要] 11月20日,记者对市民反映比较强烈的几个地点进行走访,发现这些地点沿街占道问题较为突出,已经严重影响到市民正常通行。

11月20日,记者对市民反映比较强烈的几个地点进行走访,发现这些地点沿街占道问题较为突出,已经严重影响到市民正常通行。

11月1日,本报报道了海港区玉峰路两侧小摊、棚亭占道经营、扰乱环境的现象。之后,海港区城管局对这里的乱象进行了清理。

报道刊发后,本报新闻热线不断接到市民电话,反映市区其他一些道路同样存在棚亭、小摊占道经营的问题。11月20日,记者对市民反映比较强烈的几个地点进行走访,发现这些地点沿街占道问题较为突出,已经严重影响到市民正常通行。

地点一:和安路、和煦街

记者在和安路看到,路两侧人行道上隔几米就能看到一个棚亭。这些棚亭多是卖水果蔬菜或者服装的。除此之外,经营各种小吃的小摊更是随处可见。有些摊主从三轮车、面包车上卸下货物,放到用凳子和木板支起的临时摊点上,就开始叫卖。这些棚亭和小摊“霸占”了人行道,路人只能和车辆挤在一起从机动车道上通过,交通非常混乱。

一位卖水果的摊主说,这里不是正规市场,但每天要交20多元摊位费。记者表示想在附近摆摊,问是谁在收费,这位摊主说,“你不用找人,你摆上就有人过来收钱了。”

与和安路相连的和煦街情况同样混乱,路北侧一些沿街店铺把摊位摆到路边,一些卖小吃、水果的棚子占据了人行道。在和煦街与友谊路交叉口西南角,有人正在为两家简易棚房的门窗加固。

地点二:文化路劝业场前

文化路劝业场门前,东侧一排经营各种小吃的三轮车和西侧一排织补、串项链的小摊位挤占了一多半非机动车道。这里是商业中心,来往行人、自行车、电动车非常多,道路本身就狭窄,被这些小摊一占,就更加拥挤,可以说是摩肩接踵。

一位市民表示,这个地方乱摆摊的现象已经有很长时间了,始终不见明显改善。作为城市的商业中心,一直这么乱,实在是不应该。

在这里怎么让摆摊呢?记者问路边一位摊主。她说,交了钱就让摆了,在这里摆摊有人来收费,她的摊每月交500元。“这些街头小摊本来是不合法的,竟然还有人在收费。是不是说,收了费,这些小摊点就默认是合法的了?”一位路过市民提出疑问。

地点三:迎春路

记者在迎春路看到,路两侧建了大量的简易房,卖蔬菜水果、面食、小吃的沿街摊点占满了路两侧的人行道。来往的行人、车辆很多,一些店面把小摊摆到机动车道上,让道路更加狭窄,对面来的汽车错车都很困难。一位摊主告诉记者,他每月要交400元费用,但不知道是哪个单位人收的,也从没见过收据。

“这里本来就是一条不宽的小路,这两年盖了这么多棚子,更挤了。”附近一位居民说,这条路通着铁新里市场,以前没这么多棚亭小摊,这两年俨然也变成了市场,越来越乱。不仅通行困难,还到处能见到垃圾、污水,居民对此意见都非常大。

地点四:港峰街

在港峰街上,沿街的一些水果店、干货店、水产店都把货物摆到了路边,有些更是在门前支起了小摊,挤占人行道。有的卖海鲜的摊位水都流到了路上,偶尔可见丢弃的塑料袋、果皮等垃圾。因为人行道被堵,行人在此经过时,不得不和自行车、电动车、机动车抢道通行。

一位市民说:“下班时这里最堵,好多卖海鲜的都挤到机动车道上来了,电动车、自行车时常堵到里面走不了,汽车都不敢往里进。”

——推荐阅读——

茂业城市综合体将被打造秦皇岛市地标性建筑

秦皇岛实施“大县城”战略 县城向中小城市迈进

财经观察:房产税全面开征遥遥无期

第十届房地产网络人气榜 重磅开启

房天下看房团"火力全开" 全民购房季强势升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