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房贷紧公积金荒 房价会否迎拐点?

房天下 今日话题   2013-10-15 02:00

[摘要] 房贷紧公积金“钱荒”折射出的比仅仅是金融业限贷惜“金”的谨慎态度,其中还有怎样更深层次的含义,在此影响下,居高不下的房价是否会出现转机?房天下邀您一起关注本期今日话题:房贷紧公积金荒房价是否有转机。

编者按:进入9月,“金九银十”的房地产市场却突然气氛紧张。国内多个城市出现银行房贷收紧现象。甚至有人惊呼:银行房贷急踩刹车,楼市告急!不但如此,由于各大城市楼市成交量不断攀升,住房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也呈快速增长状态,杭州、广州、青岛、北京、上海等地频现公积金贷款难,多个城市公积金出现缓贷甚至断贷的现象,部分城市甚至出现了“挤提”。房贷紧公积金“钱荒”折射出的比仅仅是金融业限贷惜“金”的谨慎态度,其中还有怎样更深层次的含义,在此影响下,居高不下的房价是否会出现转机?房天下邀您一起关注本期今日话题:房贷紧公积金荒房价是否有转机。

房贷荒折射银行经营窘境

最近一段时期,包括北京、上海等城市在内越来越多的银行加入到房贷收紧的行列:有的银行取消了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有的银行延长了对购房者的房贷发放时间,而有的银行干脆以“额度用尽”为由暂停了年内的房贷业务。 [详细]

公积金闹"钱荒"断贷 刚性需求受影响

在上海,一家商业银行某支行信贷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该支行每个月能分到的公积金贷款额度都只有五六百万元,只能满足很少一部分客户的贷款需求。

“辛辛苦苦交了七八年公积金,好容易攒到钱买个房子,要用的时候却告诉我公积金贷不出来,还要设置层层‘关卡’,增加贷款成本。”上海购房者柏先生的苦恼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

住房公积金闹"钱荒" 部分城市现"挤提"风潮

上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人士称,今年上半年,上海市共归集住房公积金和补充公积金299亿元,但同期提取、住房贷款、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贷款这三项支出的金额分别达到179亿元、334亿元、34亿元,支出合计几乎是收入的一倍。

在江苏,泰州、苏州等多个地区已陆续收紧公积金贷款,或者是延长办理周期,一些地区的公积金出现了年度“赤字”。

“公积金也闹起了‘钱荒’?”类似的焦虑情绪引发了连锁反应。8月底,济南引发“挤提”风潮,时一天约有1500人涌向济南公积金大厅。

——推荐阅读——

 公积金从"沉睡"到"吃紧"折射的尴尬利益格局

三季度房价涨幅创峰值 四季度或将有所缓和

百平米群租房住进12户 租赁突然终止租客无处去

未来中国要容纳12亿城市人口 必须就地城镇化

直击房价 2013秦皇岛在售楼盘实时报价[10.1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