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预售证不得以任何形式收钱 楼盘认筹违规频频

长江日报  2013-10-07 01:30

[摘要] 虽然黄金周开盘的楼盘并不多,但是进行各种认筹活动的楼盘不少。记者日前从房管部门了解到,没有预售证,开发商收取任何形式的钱,都是违规的。

虽然黄金周开盘的楼盘并不多,但是进行各种认筹活动的楼盘不少。记者日前从房管部门了解到,没有预售证,开发商收取任何形式的钱,都是违规的。

唐女士在武昌一楼盘看房,售楼员告诉她,交5000元的认筹金开盘就可以抵3万的购房款,为了打消她的顾虑,售楼员承诺如果没有买成房,可以退认筹金。唐女士询问本报交认筹金是否有风险。记者通过市房管局官方网站查询到,该楼盘目前并无预售证。按照市房管局规定,楼盘没有预售许可,不能以“内部认购”、“预交诚意金”、“发放VIP卡”等含有预订款名义或方式进行销售,一经查实,要责令停止销售,记入房地产信用档案,并依法处罚。

为什么房管部门明令禁止,而开发商仍频繁认筹呢?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商通过认筹对购房者“摸底”,认筹的人越多涨价就越有底气。对此,该人士建议购房者在交认筹金前可以登录市房管局官方网站查询有没有预售证,如果没有预售证就要购房者交认筹金,可向市房管局市场处举报。

延伸阅读:

卖房6不准出台:新盘拿到预售证限3日内一次性开盘

省物价局明令:房地产企业销售商品房应当严格执行《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和《湖北省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实施细则(试行)》的规定,对取得预售许可或者办理现房销售备案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要在3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并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

一、不准采用拖延开盘时间或者控制房源等手段捂盘惜售,故意制造房源紧张气氛;

二、在广告宣传过程中,不准向购房者传达虚假、夸大、不真实的价格信息或隐瞒价格附加条件;

三、不准采取捏造和散布虚假信息等各种不正当手段哄抬商品房价格;

四、不准以高于申报备案的价格开展各种虚假优惠活动;

五、不准违反公平、公开或自愿选择原则,强制或串通其他部门及中介服务机构,向购房者变相强制收取服务费用或其他预付费;

六、已售房源应标示销售状态,如果同时标示价格的必须如实标示实际成交价格,不准标示虚假信息误导消费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