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省企业民间融资加权年利率15.3%

燕赵都市报  2013-08-28 07:52

[摘要] 银行钱荒,我省民间融资面对被银行挤出的贷款需求,并非泥沙俱下全盘接收,而是变得更加谨慎,记者日前从河北经贸大学中小企业融资研究中心提供的《河北省民间融资二季度报告》中发现,二季度,我省民间融资总额、利率双双回落。

银行钱荒,我省民间融资面对被银行挤出的贷款需求,并非泥沙俱下全盘接收,而是变得更加谨慎,记者日前从河北经贸大学中小企业融资研究中心提供的《河北省民间融资二季度报告》中发现,二季度,我省民间融资总额、利率双双回落。

企业民间融资规模下降

据测算,至6月末全省企业民间融资借入余额近500亿元左右,较上季度末回落17.06%。企业民间融资借入资金余额占同期金融机构对企业贷款约3.0%,较上季度末下降近0.50个百分点。

采访中,河北经贸大学中小企业融资研究中心主任马胜祥分析认为,形成这种局面的原因首先是企业预期未来不确定性因素增强,倾向于减少负债以提高风险承受能力;此外,企业利润持续下降,对融资成本的承受能力减弱。同时,民间融资参与率下降,企业平均民间融资融入额度下降。二季度,平均单户民间融资融入资金约220万元左右,较上季度下降50.9万元。

此外,企业民间融资利率水平下降,内部和外部融资一升一降。企业民间融资加权年利率15.3%,较上季度下降1.5个百分点。企业内部融资利率为14.6%,较上季度提高2.4个百分点;外部融资利率为16.2%,下降2.5个百分点,其中,向“其他企业”、“其他个人”和“民间融资中介机构”的借款分别为18.8%、14.0%和23.6%,分别较上季度提高0.8、下降6.2和提高6.7个百分点,受银行“钱荒”影响,“民间融资中介机构”利率提升较快。

风险使得民间借贷更谨慎

钱荒了,银行的贷款都被延后了,银行方面的贷款需求被卡死了,这种情况下,按说民间借贷的业务应该更加好做,而且也可以借机提升一定利率了。然而记者采访了我省多家民间借贷机构却发现,这些机构变得更加谨慎了,多数公司选择暂停业务观望。“最近一下子涌过来太多业务了,有好的有坏的,有原来的客户,也有从银行挤压过来的,可是我们都不敢放了,实在是不好区分”,石家庄一家贷款中介的操盘手小杨告诉记者。

据介绍,他们这个公司并没有合法的小额贷款牌照,一直在灰色地带从事业务,他们一般的客户都是房地产企业,在运作模式中,他们会将五证齐全的房地产企业的房子抵押到股东个人名下,然后放款给他们。可是最近房地产企业即便是五证齐全的他们也不敢碰了。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有四大优势:楼盘宝典,新房、租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精准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买房租房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

推荐阅读:

省钱实用 29图晒懒夫妻75平2室1厅简约家(图)

今日话题: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

中国十大最美夜景城市 秦皇岛情何以堪

直击房价 开学季淘刚需明星楼盘总价24万起

十大品质楼盘盘踞港城 唱响秦皇岛楼市最强音

秦皇岛8月实开盘7个 9月拟开14盘

阿那亚项目即将易主 亿城股份拟转让剩余40%股份

12个省会城市平均每个建4.6个新城新区 浪费严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