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龙湖地产上半年合同销售额223.9亿创新高 物业投资增速逾1/3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8-23 08:14

[摘要] 香港,2013年8月19日-中国领先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龙湖地产有限公司(‘龙湖地产’或‘集团’,港交所股份代号︰960)公布集团于截至2013年6月30日止6个月未经审计的中期业绩报告。

香港,2013年8月19日-中国领先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龙湖地产有限公司(‘龙湖地产’或‘集团’,港交所股份代号︰960)公布集团于截至2013年6月30日止6个月未经审计的中期业绩报告。

主要财务表现:

●2013年上半年度合同销售额增加28.2%至人民币223.9亿元,达成全年目标的近50%,超出历年水平。

●营业额增长4.7%至人民币152.3亿元。物业发展营业额为人民币146.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7%,其中投资物业租金收入为人民币3.2亿元,扣除营业税后的租金收入为人民币3.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4.3%,并录得投资物业评估增值人民币15.5亿元。

●尽管上半年结算金额占全年比例偏低,归属于股东的溢利为人民币38.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减除少数股东权益及评估增值影响后之核心溢利为人民币27.4亿元。由于市场波动期销售毛利率降低,归属于股东的核心净利润率有所下降,为17.9%。

●土地储备合共4,144万平方米,权益面积为3,780万平方米,平均成本仅为每平方米人民币2,028元,为当期签约单价的18.1%。成功进入昆明、长沙及苏州三个新城市,战略性进入华中地区。

●财务状况持续稳健,上半年回款率创历史新高至100%,在手现金为人民币131.7亿元,平均借贷成本降至年利率6.35%,平均贷款年限由4.1年提升至4.7年。由于去年精准把握土地市场窗口期的积极投资策略使得上半年有较大支付,以及物业交付主要集中在下半年,净负债率仍维持在64.1%的合理水平,低于集团控制上限。期内获穆迪调升评级至Ba1,标普评级BB+,保持民营房企信用水平。

●截至2013年6月30日,已售出但未结算的合同销售额为人民币604亿元,为集团未来营业额的持续稳定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合同销售创新高多个项目表现亮丽

2013年至今,房地产市场延续去年的回暖态势,集团秉承“扩纵深、近城区、控规模”的战略,积极适应市场需求变化,调整地区布局,并加大了刚需及首次改善类的高层及低密度产品供应。集团于上半年度录得合同销售额达人民币223.9亿元,同比增长28.2%,销售总建筑面积亦增加8.0%至200.1万平方米,销售单价人民币11,189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7%;合同销售额达成全年人民币460亿元目标的近50%,超出历年水平。西部、长三角、环渤海、华南及华中的合同销售额分别为人民币102.2亿元、57.4亿元、51.2亿元、12.7亿元和0.4亿元。

2013年上半年度,集团营业额增长4.7%至人民币152.3亿元,尽管上半年结算金额占全年比例偏低,归属于股东的溢利为人民币38.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减除少数股东权益及评估增值影响后之核心溢利为人民币27.4亿元。由于市场波动期销售毛利率降低,归属于股东的核心净利润率有所下降,为17.9%。其中物业发展业务营业额为人民币146.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7%。交付物业总建筑面积为150.3万平方米,物业发展业务毛利率为31.3%,较去年同期有所回落,主要由于2011年下半年至2012年市场波动期销售的项目逐渐进入结算所致,而营业额单方价格为10,340元/平方米。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有四大优势:楼盘宝典,新房、租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精准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买房租房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

——推荐阅读——

 买房惊遇天价"茶水费"数数开发商的霸王条款

保障房"易进难出"制约二次分配

房山地块楼面单价超在售项目 突破2万元/平方米

调查显示:沪上半年高星级酒店入住率降一两成

专家:调控长效机制落地需更长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