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房价涨幅上月领跑全国 一手房量跌价涨

东南网  2013-08-22 16:41

[摘要] 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昨日发布调查结果显示,7月份厦门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3998套,与6月的4181套比,环比下降4.4%;与去年同期的4998套比,同比下降20.0%。

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昨日发布调查结果显示,7月份厦门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3998套,与6月的4181套比,环比下降4.4%;与去年同期的4998套比,同比下降20.0%。

价格方面,厦门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持续上涨,其中环比上涨2.2%,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位居70个大中城市首位;同比上涨13.9%,涨幅比上月扩大2.0个百分点,位于70个大中城市第五位。

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分析认为,厦门新房市场上述变化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农历七月即将到来,开发商为避“鬼节”纷纷加快开盘节奏,导致新入市房源增多;二是新入市房源多为面积适中、性价比高的岛外刚需房源,备受刚性需求者青睐,楼盘开盘屡创热销;三是今年以来厦门新建商品住宅市场销售持续火热,销售量的提升拉动销售价格持续上涨,特别是7月一些新入市房源销售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幅度较大,拉高了价格指数。

二手房量价齐升

二手房市场也不甘示弱。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调查显示,7月份厦门二手住宅市场整体保持平稳态势,成交量与成交价格小幅上涨。

房管局数据显示,当月厦门全市二手住宅共成交1621套,与6月的1352套比,环比上涨19.9%;与去年同期的2929套比,同比下降44.7%。

价格方面,7月厦门二手住宅售价同比上涨6.3%,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缩小0.1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分析认为,二手住宅市场变化的主要原因有:目前厦门岛内新建住宅的售价相对较高,部分购房者转战二手住宅市场,二手住宅购房需求增加;业主看好市场后市,宁愿选择抬高价格慢慢销售也不愿主动降价,有的甚至坐地起价;市场上小户型刚需房总价低、房源紧缺、价格上涨幅度较大,而大户型房源总价高、购房人群较少,价格上涨幅度较小。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有四大优势:楼盘宝典,新房、租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精准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买房租房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

——推荐阅读——

养老地产本地试水 房企探索养老服务地产模式

河北25亿支持沿海地区发展 北戴河新区被覆盖

巅峰碰撞 远洋海悦公馆VS金鼎街闪耀西部央心

“空中别墅”开拆了,“空中庙宇”呢?

温州房主频弃房跑路:房价连降23月卖房不够还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