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打造沿海经济增长极上半年利用外资4.1亿美元

河北日报  2013-08-17 15:29

[摘要] 一系列开放举措为秦皇岛市经济注入了活力。实时统计显示:该市9个省级及以上开发区上半年实施千万元以上在建项目190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6.53亿元,同比增长27.27%;实现主营收入875亿元,同比增长22.9%。

走出去,密切对接京津;请进来,国内知名大学、科研院所、院士团队陆续前来考察项目、洽谈合作;“科技周”期间,一批“重量级”项目签约落地……今年以来,秦皇岛市确立并实施开放强市主导战略,努力形成一个以企业为主体、改革为动力、人才为基础、创新为支撑的全方位大开放格局。“秦皇岛的问题是发展不足,差距在开放,潜力在开放,希望也在开放。”在“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中,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集民智汇民意,找差距明思路,寻良策促发展,明确了“率先开放、赶超发展、奋力打造河北沿海经济增长极”的发展目标,将“开放强市”作为全市首要的发展战略。

“要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省委常委、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说。该市职能部门认真转变职能、转变作风,着力优化发展环境,仅市本级就清理、削减“三类事项”318项,削减率达44%,为市场主体提供了适宜的环境,在招商引资中发挥了“乘数效应”。

把开放作为破解秦皇岛发展问题的把钥匙。“四个入秦”即央企入秦、知名民企入秦、外企入秦和引技、引智入秦专项行动是该市今年开放工作的战略支点。在“5·18”廊坊经洽会上,该市把“百家知名民企进河北”活动当作难得的机遇平台,就计划投资300亿美元的200多个招商项目展开对接、洽谈,18个项目当场签约。7月上旬启动的“中国知名民企走进秦皇岛”活动,通过考察、洽谈,河北建华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山海关石河南岛、抚宁冷口温泉度假村等10个项目顺利签约。

在随后的“中央企业走进秦皇岛”恳谈会上,秦皇岛市政府与4家央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相关县区与中冶科工集团、新兴际华集团、中国医药集团和外运长航集团等14家央企就光大国际金融商务港、北戴河新区温泉城、山海关热电联产等项目签署合作协议。

外资入秦步伐加快。总投资49亿元的正大食品(秦皇岛)有限公司食品深加工山海关一期工程目前已完成厂房建设,明年初可竣工投产;二期工程7月已开工建设,预计明年年底投产。上半年,该市实际利用外资4.1亿美元,同比增长12.4%,创历史同期业绩。

7月26日启动的“秦皇岛科技周”被称为一场“引智盛宴”:两院院士进港城进企业,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先后与秦皇岛市政府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此前,秦皇岛开发区刚刚成为中科院北京分院的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基地,此次又就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秦皇岛推广基地、中科院路灯节能、中科院特种高分子研发中心以及中科院网络化数字教育资源共享平台等项目,与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达成共建协议。

一系列开放举措为秦皇岛市经济注入了活力。实时统计显示:该市9个省级及以上开发区上半年实施千万元以上在建项目190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6.53亿元,同比增长27.27%;实现主营收入875亿元,同比增长22.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