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高房租、高房价成阻难年轻人逐梦之障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6-26 08:39

[摘要] 当“就业难”遇上“租房难”,着实让现如今的毕业生、年轻就业者伤透了脑筋。当下,楼市日益火热,房价、房租都不断上涨,绝大多数都超过了一个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所能承受范围。高额的房租、房价甚至逼退了不少年轻就业者,让他们不得不离开一、二线城市,被迫放弃曾有的梦想。

当“就业难”遇上“租房难”,着实让现如今的毕业生、年轻就业者伤透了脑筋。当下,楼市日益火热,房价、房租都不断上涨,绝大多数都超过了一个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所能承受范围。高额的房租、房价甚至逼退了不少年轻就业者,让他们不得不离开一、二线城市,被迫放弃曾有的梦想。

刚毕业的大学生租不起房

【镜头一】6月18日,南京,桑拿天。记者穿过中山南路(小区网论坛)(小区网 论坛)白衣庵(小区网论坛)(小区网 论坛)狭窄的老巷,11号“求职公寓”就在一堆建筑废墟旁的老式居民楼二楼。无电梯,楼道漆黑没有灯,打开手机电筒摸索上去,“福祥求职公寓”的防盗门敞开着:脚下是一长排鞋子,没有客厅,过道垃圾桶充塞着饭盒和矿泉水瓶。阳台除了衣服,还堆了十几床比人还高的棉花胎。一间12平方左右没有窗户的房间里,两个光着上身的男生出现在面前。

“我读南京金陵科技学院大四,财会专业,他是旅游管理专业的,我们俩是同学。现在我在一家饭店当领班,上午休息,下午和晚上上班。他还在找工作,其他人都出去找事做了。”健谈的姚俊翔把自己和同学的情况一并介绍了。他说,学校在江宁,为方便找工作,很多外地同学都租房住。“这里一个月才租金400元,市中心,交通方便,很划算。不过我们挣得也不多,现在我一个月2500元,就够吃喝和房租。”

记者坦言屋里气味不好闻。小姚笑着说:“6人间,上下床,男生的屋子没窗户。女生有4人间的,450元一个月,如果开空调,每月多交90元。”

记者以租客身份问询房东罗大姐。她打开一间朝北有窗户的房间说:“如果看不上这里,三山街(小区网论坛)(小区网 论坛)和新街口还有两套公寓。这套100多平方的毛坯房有4个房间、20张床位,住满可以收8000多元。不过我还要交水电物业费,找人打扫,赚头也小了。”详情请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