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额投资 当然要选商务公寓

华西都市报  2013-05-28 08:36

[摘要] 商务公寓,乍一听,人们脑海里显现的就是面积小、loft、年轻人等形象,而且对大多数人来说,商务公寓只是一种过渡性住房,并不属于主要投资对象。殊不知这种想法早已过时,现在的公寓已经和从前大不一样,已成为很好的投资品。那么,怎么投资商务公寓?何时投资商务公寓?

商务公寓,乍一听,人们脑海里显现的就是面积小、loft、年轻人等形象,而且对大多数人来说,商务公寓只是一种过渡性住房,并不属于主要投资对象。殊不知这种想法早已过时,现在的公寓已经和从前大不一样,已成为很好的投资品。怎么投资商务公寓?何时投资商务公寓?记者就商务公寓投资的一系列问题采访了成都金科中心的营销主管陈主任。

悄悄兴起公寓投资热

现在很多成都人手上都有不少的闲置资金,投资住宅国家政策限制,投资黄金,把“中国大妈”都套牢了,我们这些钱进去岂不是打水漂。投资商铺,看似是一个时髦又赚钱的好方式,俗话说“一铺养三代”嘛。但目前很多投资者还是依靠银行贷款来完成,且大多是“以租养贷”,因此一旦遇到市场变化或其他各种情况,导致租约提前终止,投资者就必须承受房产空置所带来的还贷压力,一不小心商铺变成“伤铺”。投资写字楼,单价看着还好,总价一看,捏捏手里的钱,想想还是算了,那怎么办?选择商务公寓。

“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因为不存在限购的问题,所以商务公寓的投资热早从两年多前就开始了。”陈主任说。现在大部分沿海和一线城市,公寓的投资早已悄悄兴起,做快捷酒店的,也有买来后租出去金的,虽然形式各样,但是有一个共性,商务公寓的售卖单价比住宅单价要高,就连在重庆价位也是持平,但是在成都这个基本是1.5线的城市里,却发现商务公寓的价格比住宅低,为什么呢?,商务公寓只有40年产权,传统的成都人风险意识很强烈。第二,也是最主要的,很多人并没有了解公寓投资方法和投资理念,依旧认为是很传统的公寓,只投资一两间,租出去,觉得并没有投资住房好,所以价格一直没有上去。但是,国家政策一再的出台,不得不让很多投资着重新寻找投资目标。比起商铺,单价低,比起写字楼,商务公寓的选择性更强,从一间到多间,且处于住宅内部。

想变就变 公寓随您心情

商务公寓最常见的投资方式就是做快捷连锁酒店,但是需要购买数层才可以,殊不知,还有很多投资方式,陈主任告诉我说,如果您投资数额较大,做连锁酒店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现在酒店这种方式比较普遍,在您实力不是很强的时候,不建议选择,所以可以换种角度考虑,如果您购买几间或整层的话,单个公寓本身面积就小,而且为独立房间,同时成都又拥有不少高收入且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年轻人,他们很喜欢这种租金不高又独立的商务公寓,所以完全可以单间租出去,坐金,而有些人想租到一些便宜的、在住宅里面、面积又不是很小的房间作为培训学校或者瑜伽教室,您就可以打通这些房间,统一出租。商务公寓的投资方式多种多样,又不存在限购等问题,这就为很多人找不到稳定而又高的项目提供了一个较好的投资渠道。

回报丰厚 该出手时就出手

这两年成都的商务公寓投资并没有热起来,就如前面所说,现在的均价并没有高出住宅项目,且不在限购范围内,同时投资回报也比较稳定,所以,当您找不到更好的渠道的时候,完全可以考虑这种方式。金科中心陈主任说,现在他们在谈的客户都是购买整层,而整层所花的资金也许只可能在市区投资两三套房或者写字楼面积很小的一层而已。

当别人在玩股票的时候,你在工作攒钱,当你玩股票的时候,别人又在玩楼市,现在,别人还没开始玩商务公寓的时候,你是不是准备好先拔头筹,坐等别人羡慕你呢! 华西社区见习记者 崔怡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