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土资源部:主要监测城市地价增速继续回调

中国新闻网   2012-11-20 08:46

[摘要] 整装勘查效果显现,地质找矿取得一批新成果。内蒙古兴和县曹四夭钼矿初步估算钼资源量超过230万吨,新疆坡北地区镍矿勘查在前期基础上近期取得重大进展,初步估算镍资源量约196万吨,青海格尔木市夏日哈木镍矿初步估算镍资源量30万吨。

国土资源部近日公布2012年前三季度的国土资源有关统计数据。数据显示:西部地区建设用地需求旺盛,供应总量同比增长五成,特别是基础设施用地供应总量大幅增长,同比增长91.8%;房地产用地前三季度实际供应量仍高于前五年同期平均值,且可供开发建设的住房用地充足;主要监测城市地价增速连续五个季度回调,总体保持平稳。

就建设用地的供应情况来看,供应总量同比保持增长,基础设施和西部地区用地分别增长四成和五成。前三季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44.06万公顷,同比增长9.2%。从供应结构看,基础设施用地同比增长36.1%,占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44.9%,同比提高8.9个百分点。工矿仓储和房地产用地同比分别减少0.3%和12.5%。从区域布局看,东、中、西部地区供地分别占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37.7%、24.2%和38.1%,西部地区占比同比提高10.1个百分点,东、中部地区均有所下降。西部地区供地同比增长48.6%,其中基础设施和工矿仓储用地同比分别增长91.8%和29.0%。

房地产用地前三季度的实际供应量仍高于前五年同期平均值,且可供开发建设的住房用地充足。前三季度,房地产用地供应10.40万公顷,同比减少一成,但与2010年同期持平,远高于2009年、2008年同期水平。其中,住房用地供应7.14万公顷,同比减少19.1%,但前三季度实际供应量相当于前五年同期平均供应量的1.25倍。同时,市场上仍有相当数量的已供用地正在开发或待开发,截至9月底,未竣工住房用地约35.33万公顷,相当于近3年住房用地年均供应量的3.71倍,可供开发建设的住房用地充足。

保障性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和公租房)用地供应1.95万公顷。同比增加7.7%,占住房用地总量的27.3%。截至9月底,18个省(区、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落实率已超过100%。

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总体保持平稳。三季度末,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总体水平为3093元/平方米,商服、住宅、工业地价分别为5793元、4564元和662元/平方米。综合、商服、住宅、工业地价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77%、3.15%、1.03%和2.00%,同比增速继续放缓,较上一季度分别下降了0.56、0.77、0.74和0.27个百分点,增速连续五个季度回调。

整装勘查效果显现,地质找矿取得一批新成果。内蒙古兴和县曹四夭钼矿初步估算钼资源量超过230万吨,新疆坡北地区镍矿勘查在前期基础上近期取得重大进展,初步估算镍资源量约196万吨,青海格尔木市夏日哈木镍矿初步估算镍资源量30万吨。

取得进展的是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前三季度,共发生地质灾害14032起,造成死亡失踪348人,直接经济损失51.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发生数量减少6.6%,造成死亡失踪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均有所增加,分别增加36.5%和32.6%。与过去5年同期平均相比,今年前三季度地质灾害造成死亡失踪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分别减少64%和17%。与此同时,地质灾害防治力度不断加大,群测群防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在地质灾害防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共成功预报地质灾害3520起,避免人员伤亡39434人,避免直接经济损失7.9亿元。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违法用地和违法用矿均呈全面下降态势。发现违法用地行为4.6万件,涉及土地面积2.09万公顷,同比分别下降8.7%和41.3%。立案查处矿产资源领域违法案件4585件,同比下降7.3%。

 

 

万科假日风景:新品加推为爱安家

楼市成交量连续三个月回落 房价走势将趋于稳定

五大房企百亿拿地 业内称加大供应利于抑房价

河北省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接续将全面放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