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上半年个税大幅减收拉 低税收增速近两个百分点

河北新闻网  2012-07-25 09:26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记者李丽辉)财政部今天对2012年上半年税收收入情况进行了分析。上半年,税收总收入完成54931.63亿元,同比增长9.8%。财政部税政司有关负责人分析,上半年税收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税收收入增速总体大幅回落,1—6月税收总收入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19.8个百分点,与生产经营相关的主体税种收入增速普遍回落。

个人所得税收入降幅较大,1—6月个人所得税同比下降8.0%,比去年同期增速回落43.4个百分点,其中工资薪金所得税和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税降幅较大,同比分别下降11.8%和14.6%。

与房地产相关的税收收入下降,1—6月契税、房地产营业税同比分别下降9.9%和8.5%,比去年同期增速分别回落37.4和27.9个百分点。进口税收增速明显回落,1—6月进口货物增值税消费税和关税同比分别增长7.4%和6.9%,比去年同期增速分别回落29.7和25.2个百分点。

除上半年经济增长放缓因素外,结构性减税政策使一些主体税种都有不同程度减收。如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使个税大幅减收,拉低税收总收入增速近2个百分点。其他如实施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提高增值税和营业税起征点、部分进口商品关税调降、支持流通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等政策,都使企业所得税、增值税、营业税和关税等相关税收减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