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记者调查:8种原因致房产证办理不及时

德州新闻网  2012-06-29 09:37


德城区的王先生,自从2008年入住新居开始,已经4年多了,至今没有拿到房产证。“很麻烦,做生产想盘活资金,可是房子没有房产证,无法贷款。”6月26日,记者从德州市房管中心获悉,12345市民热线新平台运行以来,今年上半年,市房管中心共受理房产管理问题1325件,房产办证类367件,占总数的27.7﹪。记者在调查后了解到,绝大多数房产证未能办理的原因是开发商并没有将办证材料提交到房管部门,且多数集中在老城区。

居住4年未领到房产证

6月6日,德城区某小区王先生反映,自2008年搬入新居后一直未拿到房产证,但是开发商购房合同规定1年半之内发放房产证。

经调查了解,王先生所在小区部分业主的材料虽近期报至房管部门,但因开发商提供的材料不完善,所以审核未通过,现退回补充材料。开发商也表示,目前也正在积极完善办证材料,争取在一个月内为来电人办理完房产证。

政策依据:按照《房屋登记办法》第二十三条款规定,国有土地范围内房屋所有权登记,30个工作日,集体土地范围内房屋所有权登记,60个工作日。自受理登记申请之日起,房屋登记机构应当于规定时限内,将申请登记事项记载于房屋登记簿或者作出不予登记的规定。

房产证材料未提交延误发证

5月2日张先生反映:2009年4月15日,付全款在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小区购买一处房产,至今已经3年多,也没有拿到房产证。

经查询得知,开发商并没有到房管中心进行产权备案登记,房管中心工作人员将查询的情况向来电人进行了答复,并对来电人提出的就如何维护自己的权利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

8种原因致使房产证办理不及时

记者从房管部门了解到,商品房不能及时办理房产证的主要原因如下:开发企业没有手续(如集体土地建房),购房户不清楚小产权房不能进行房产登记;开发企业手续不健全,没有向房管部门报送材料;业主本人不了解办证程序,相关材料提供不全,开发企业无法向房管部门提交材料(如不能提交婚姻状况证明等);土地用途与房屋规划用途不符(如工业用地搞房产开发建设住宅);单位合建的房屋,购房户不愿缴纳各项税费;开发企业将土地抵押尚未解除抵押权,导致办证延迟;开发商与建筑商有纠纷,导致手续不全;开发商违规建设(如建筑面积超规划)。

德州市房管中心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发商拖延办理房产证的情况,主要是开发企业手续不全和操作不规范所致。如果开发商仍然拒不办理,业主可考虑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房贷利率 多数银行谨慎实行8.5折

中行:房地产政策存在微调空间

秦皇岛餐饮街亮相 高效投资填补市场空白

升达置地广场营销中心将于7月1日璀璨开放

6月火热来袭 看港城人气楼盘10

秦皇岛待售楼盘预热季 带您抢先看高关注度待售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