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百亿空气监测市场 河北先河欲争更大份额

中国化工仪器网  2012-06-05 10:30

[摘要] 按照环保部发布的《空气质量新标准第一阶段监测实施方案》,国内有74个城市的496个监测点位今年10月底前必须完成PM2.5等3个新增指标的自动监测设备安装。政策红利之下,一个巨大市场突然爆炸式地展现出来。


按照环保部发布的《空气质量新标准阶段监测实施方案》,国内有74个城市的496个监测点位今年10月底前必须完成PM2.5等3个新增指标的自动监测设备安装。政策红利之下,一个巨大市场突然爆炸式地展现出来。

有证券机构认为,截至今年10月底,相关设备采购预算有望达到6.61亿元。而业内人士根据环保部相关负责人有关到2015年338个地级城市全面设立监测点的说法测算,“十二五”期间各地在PM2.5监测设备领域的投资规模将至少达20亿元。另有媒体推测,在更大规模的工业PM2.5排放监测领域,市场需求可达100亿元。如此庞大的市场让国内外监测仪器厂商们难捺兴奋之情,在股票市场上,最近有关个股也在持续暴涨。

对于更多企业来讲,要想进入这个市场,并非易事。

5月22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发布消息指出,组织的部分生产企业自愿送检的PM2.5监测仪器阶段比对测试结果已经出炉,有5家企业的6款产品符合测试指标要求。5家企业中,METONE、赛默飞世尔两家来自美国,河北先河环保、武汉天虹仪表、北京中晟泰科3家属本土企业。

“能通过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比对测试,这意味着我们已经拿到了抢占PM2.5监测设备市场的通行证。”5月30日下午,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刘国云表示,通过实打实的比对测试,发现国内产品的质量并不输于进口产品,有些方面甚至还优于后者,这大大增长了国内企业的信心。

通行证在手,不等同于订单一定会进入囊中。民生证券分析认为,就阶段的技术要求和区位分布来看,国外厂商的优势较大,有望获得今年60%以上的市场份额,现阶段国内厂商将主要居于跟随地位。

“在此之前,我们本来就占据着国内空气质量监测设备市场30%的份额,新的竞争中,我们的目标将不低于这个比例。”刘国云表示,本土企业在新的竞争中至少有两方面将占据优势:其一是性价比,国内产品普遍比国外产品便宜5-6万元;其二是服务,本土企业的售后服务能力更强,更适应需要长期连续运营监测设备的服务需求。

为了抢占市场先机,先河环保还独辟蹊径,推出了“建设运营一体化”的销售思路,准备进行全产业链的竞争。消息显示出,山东省就已经开始了空气监测站市场化运作的试点工作,该省改变以往空气自动站由环保部门运作的方式,将空气监测站率先进行产权转让,公开招标运营单位,以此来节约运作成本,保证监测数据准确公正,同时推动环保部门的职能从对设备的管理转向更多地对环境进行监管。

作为国内空气监测仪器龙头企业,先河环保在此过程中取得了菏泽市的监测点位运营权。刘国云介绍,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参与到省内各设区市监测点位的前期工作中,并开始在国内积极向各地环保部门开展技术推介。

她表示,先河公司希望依托企业的技术积累以及在1000个空气质量监测子站建设维护的经验,为河北争得空气监测设备市场更大份额。

--------推荐阅读---------

河北省七城市率先公布PM2.5数据

关注室内环境污染 不靠谱数据吓蒙消费者

山海关区召开2012年城市环境容貌“脏乱”整治工作动员会议

买房决策需警惕三大风险: 成本环境烂尾楼

2012年秦皇岛环境保护全力实施创模攻坚

青龙满族自治县城乡规划局 四举措优化发展环境

>>>更多精彩内容 进入搜房首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