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河北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尚未发生调整 仍上浮10%

长城网  2012-02-13 10:40

[摘要] 央行7日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央行将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并提出“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这是央行继住建部之后再次释放满足首套房贷需求的信号,此举使市场对于首套房利率放开的预期进一步增加。

央行7日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央行将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并提出“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这是央行继住建部之后再次释放满足首套房贷需求的信号,此举使市场对于首套房利率放开的预期进一步增加。

关心楼市的人们不禁要问:调控政策会不会出现松动?

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

霍峻春节过后这几天一直在看房,作为大学毕业后刚来石家庄参加工作不到两年的他来说,属于标准的“刚需”和首套房准客户。但一直紧绷的房贷政策让他的购房计划一再推迟。“在房贷方面,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切实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加大金融服务,支持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在2月7日央行召开的2012年金融市场工作座谈会上,央行行长助理郭庆平指出,2012年金融市场工作要围绕“稳中求进”的主基调和稳健货币政策基本要求展开。

这对霍峻这样的首套房客户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事实上,此前,住建部也曾在2011年底表示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优先保证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该表态随后引发市场对首套房利率放松的猜测。住建部和央行连续释放满足首套房贷款需求的信号之下,市场对于首套房利率放开的预期也在增加。“此前2011年由于资金紧张等原因,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或1.05倍。但从今年开始,多数银行将首套房利率调整至基准利率。”业内人士陈乐告诉记者,去年三四季度需要等待1-2个月的住房贷款,现在基本在1-2周左右能审批完成。

今年首套房利率下调

“想买套房子真不容易。”在售楼部看房的霍峻告诉记者,他目前的收入只够交月供的,首付都得靠家里支援,“所以我觉得房地产调控,控制二套房贷、多套房贷,再严格都可以理解,但像我们这样的首套房,还是应该区别对待”。

细心的购房者发现,春节楼市的萧索冷清尚未褪去,多地首套房信贷利率却悄然出现了变化。在北京、广东、上海、湖北等地,原先高企的首套房贷利率开始回归基准点,部分股份制银行、外资银行甚至再次推出了首套房的信贷优惠政策。去年那种排队等待银行按揭的景象几乎绝迹,房贷似乎真的松动了。

但我省首套房贷利率尚未发生调整。记者日前对我省多家银行进行采访发现,这些银行均表示目前房贷并没有任何放松,首套房贷利率基本都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有不同程度上浮,并未出现打折房贷。

心急的霍峻也给各个银行打电话咨询了,但结果仍是失落。“国有四大银行方面,政策多数与去年底保持基本一致。”他说,建行人士表示,目前建行的房贷政策无变化,建行的具体政策仍是:总体房贷利率为在政策范围内执行差别化政策,首套房贷利率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

与此同时,中行则表示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20%;工行人士表示,首套房贷利率需要上浮10%以上;农行也表示房贷利率并未有变化。

尽管如此,霍峻仍然心存希望:央行的信号都发出来了,我觉得河北的房贷政策松动也为期不远。

相关阅读:

央行“差别化房贷政策”彰显“有保有压”

首套房贷利率暗现八五折 二套房首付利率不变

据传:中行存款200万可享受首套房贷利率85折

50万存款可享受8.5折房贷 中行一支行揽储出奇招

首套房贷利率悄降 开发商捂盘“押宝”楼市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