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12月起监测土地出让及房屋买卖价格

观点地产网   2011-11-18 10:22

[摘要] 被监测的对象中,除了粮油等农副产品,及汽车、通讯、家电等机电产品外,《办法》明确指出,房屋买卖、租赁和土地出让也在价格检测之列。但与之前送审稿相比,“临时价格干预”条款被删除。

11月14日,北京市政府下发了《北京市价格监测办法》,将于12月1日起实施。

被监测的对象中,除了粮油等农副产品,及汽车、通讯、家电等机电产品外,《办法》明确指出,房屋买卖、租赁和土地出让也在价格检测之列。但与之前送审稿相比,“临时价格干预”条款被删除。

同时,《办法》第十一条规定,对于以下三类情况,价格主管部门可以开展专项调查:(一)经济运行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二)社会关注度较高的价格问题;(三)价格政策和措施的执行情况。

据悉,该《办法》的出台是北京首次明确价格监测制度,旨在发挥价格监测在宏观经济调控决策中的作用。

此前媒体报道,国土部于5月26日向各省国土部门下发了《关于严格落实异常交易地块上报制度有关问题的函》,要求各县级国土部门及时上报高价地块,对2011年以来的成交地块进行清理,对漏报的地块应在6月30日前补充上报,以便及时为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价格波动作出预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