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搜房网调查:一半网友因家乡房价低选择回家置业

房天下  作者:郭昭琦  2011-01-18 11:32

[摘要] “回家置业”——这是2010年在白领和外出务工人员之间流行的一个口号。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曾经是对年轻白领和外来务工人员最具吸引力的城市,但受房价、劳动强度、生活成本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年轻人开始畏惧这些大城市,他们开始怀着无奈选择离开,把发展的目光盯在国内二、三线城市。

“回家置业”——这是2010年在白领和外出务工人员之间流行的一个口号。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曾经是对年轻白领和外来务工人员吸引力的城市,但受房价、劳动强度、生活成本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年轻人开始畏惧这些大城市,他们开始怀着无奈选择离开,把发展的目光盯在国内二、三线城市。

秦皇岛搜房网特此对“回家置业”做出相关调查。

调查显示,41.7%的参与者目前居住在北京;16.7%的网友居住在省会石家庄;41.7%的网友分布在其它城市。

在对网友的调查中发现66.7%的网友认为

当前所居住的城市房价太高,无法承受;另外33.3%的网友认为所居住城市房价合理,可以接受。

另外数据显示,在调查参与者中有房屋自主产权的人员所占比例仅为25%;有75%的人单独租房或与他人合租。

在调查人群中,问及为何选择居住在一线城市时,41.7%的调查参与者表示一线城市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25%的调查参与者认为一线城市拥有更丰富、更集中的社会资源;另外25%的调查参与者表示,一线城市的待遇更为丰厚。

当问及是否有回家置业的意愿时,调查参与者全部表示有回家置业的想法。有一半的网友因为家乡城市较低的房价选择回家置业;33.3%的网友出于结婚、赡养父母的目的选择回家置业;另外8.3%的网友选择回家置业出于是投资的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